close

莫蘭蒂颱風強襲高雄,百店將息,搞得我和龐丁只能吃點乾糧果腹,

中午又是泡麵、又是洋芋片,年歲漸長不能這樣吃垃圾食物啦,所以晚上只吃了點乾炒黑豆佐蜜豆奶,

可想而知:費小娜現在可是餓壞了!相信大家也是吧!

趕快來為大家報好康,讓大家明天可以快樂覓食去!

今天要幫大家開箱的是: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高雄店:位於高雄大統和平店12F),

費小娜本身酷愛酸香辣的泰式料理,就著各式小菜,可以扒完一整個小錫鍋的飯,

每回想解此愁時都是和龐丁相約瓦城,身為泰式餐廳龍頭的瓦城滋味也不是不好,

只是老是翻他的牌子久了也會有點膩,這回和娘家爸媽相聚,正愁著吃什麼,

爸媽就極力稱讚阿杜實惠又美味,既然如此那就來開箱吧!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本身在明誠路上有一間華麗如曼谷大皇宮一般的分店,

每次和龐丁去吃瑪哈印度料理時都會經過,當時就相當好奇,

但由於明誠路停車不便,這試菜的念頭也就煙消雲散,

但就有那麼巧的緣分:阿杜在大統和平店12樓竟然也有分店?

大統和平店早年也風光過,但隨著不再是集團獲利主力,整個百貨外觀也衰減了不少,

美人遲暮,現在快要連大樂也不如了,但唯一的優點就是超級好停車

百貨公司生意差強人意,阿杜的生意卻是火紅的很,人潮絡繹不絕,門口放上行政主廚的照片展現氣勢。

充滿泰式風情的小迴廊,餐廳空間還蠻大的呢!


我對泰國的印象就是有很多象形裝飾,果然又見一樁。

今天和老爸老媽吃飯,飢腸轆轆忘記拍菜單,

菜單厚厚一本,可是很有看頭,第一次前來索性就把點菜大任交給老爸老媽了!

首先先來一盤蝦餅招待,老實說看到這白白的蝦餅我心就涼半截,

通常不太好吃的泰式料理最愛那這種小零嘴充數,熱量高又佔空間,我乾脆先不吃,

準備一翻兩瞪眼直接來試主菜!

涼拌青木瓜沙拉

好懷念這道菜!約莫十幾年前大統和平店還是我愛店時,12樓也曾經開過一間泰式料理,

日子久了忘了店名,但他的青木瓜涼拌清脆酸甜我一直難忘,

瓦城的這道菜木瓜絲比較粗,吃起來偏軟,口感很不對味。

但阿杜的這道菜卻做出了我心目中懷念的味道,深得我心!

不知道為什麼青木瓜涼拌沙拉又送了蝦餅搭配,但由於我已解開心防,

因此也就大膽嘗試用蝦餅盛青木瓜沙拉送入嘴裡,滋味還不錯!

喝點水清洗味蕾準備迎接下一道菜,這種泰式錫製餐具挺可愛的,

蝦醬四季豆

這道菜我在瓦城也常點,滋味兩者差距不大,但瓦城的四季豆顯然鮮嫩甘甜些,

我猜想瓦城可能都有自己配合的蔬菜供應商所以品質較為穩定,

不過下一道蔬菜阿杜又板回一城了!

沒錯!就是蝦醬空心菜,不知為何阿杜的空心菜吃起來比較軟嫩,

我個人覺得比瓦城還要好入口,可以扒好幾口白飯呢!(罪惡)

綠咖哩雞肉

這道菜是我在瓦城的必點料理,但阿杜也不遜色喔!

瓦城什麼都好就是辣度不能調整,但阿杜卻是可以商量的,把這道料理調成我爸媽可以接受的辣度,賓主盡歡,

肉的大小阿杜也切割得比較大塊,更增添了咀嚼的口感,把綠咖哩醬淋在飯上~啊嘶…

更罪惡的來了,咖哩鮮蝦!

旁邊搭配的咖哩滑蛋末是費小娜畢生所愛,每次龐丁外婆去吃泰國菜(台南某間店,名字老人家忘了)都會外帶這蛋末回家,

只要那天有這蛋末,當天一定是兩碗飯起跳,害的公婆都以為有小龐丁了呢!

瓦城沒有這道菜,阿杜則是把這道菜表現得不錯!

蝦子新鮮非罐頭蝦,沒有奇怪的脆感,蛋末調味也很棒,淋在飯上!啊嘶啊嘶~(龐丁說女生不要隨便啊嘶男生才有在啊嘶)

來泰式餐廳就是要吃檸檬魚啊!本日最後一道主菜。

但這條魚沒有撒點辣椒裝飾長的也太清簡了,

滋味和瓦城差不多,但賣相要是可以再加強點會更好!

今天已經添了好幾回泰式茉莉香米,最後一道又再度讓人破戒,檸檬湯汁淋在飯上...啊嘶啊嘶啊嘶

(龐丁:你再啊嘶我扁死你)

 

吃了太多米已經太飽,沒有再點飲料跟甜點。

 

結論:

阿杜的價格大約是瓦城的七折到八折左右,費小娜和爸媽三人合吃,大概花了一千四百多大洋,

這麼多菜在瓦城應該至少要兩千出頭吧!阿杜真的是經濟實惠!

颱風天悶壞了嗎?或是食慾不振想開胃?

趕快來試試看阿杜皇家泰式料理(明誠店)(高雄店)

搞不好會和費小娜來場巧遇喔!

 

店家資訊:

名稱: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12樓

(大統百貨和平店12樓)

電話:07-223-9762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