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大家十一月都要去京都賞楓

費小娜拖欠已久的京都食記這就補上

先來張三嶋亭均勻分佈的漂亮油花威風一下

今天幫大家開箱三嶋亭東洋亭喔!

三嶋亭創立於1873年明治五年

迄今已144年 主要以肉舖起家

在京都有兩件店鋪

分別是本店高島屋百貨分店

很多人問我去那一間比較好

說真的老店當然比較有味道

可是排隊人潮多

我們本次有老人家

所以就選擇了高島屋的分店

環境舒適早點到的話也不太需要等待

推薦給不想排隊的人

地址:京都高島屋 Takashimaya, 西入真町-52番地 四条通河原町

坐電車到四條河原町站一出來看到高島屋百貨七樓就是啦

肉品List Check:

頂級肉套餐*2

次級肉單點*1

想比較一下兩種肉質差異

其實圖片就可以看出油花的分布不太相同

基本上一人份套餐都是三片肉

真的是寸肉寸金無誤

雅致的高島屋店內空間

基本上都是坐椅子

本店有塌塌米座位比較有FU

料理的過程我拍了影片放在粉專有興趣大家可以看看

不過一開始侍者豪爽加糖的架勢真是嚇傻我了

那個糖量非常驚人

所以甜度絕對比在台灣吃到的壽喜燒高

加入壽喜燒醬汁

其他配料吃起來也都甜甜的很爽口

尤其是香甜的鐵板洋蔥

很搭白飯

當然主角就是這片金光閃閃沾了蛋液的牛肉

入口即化讓龐丁立馬醉

不過說真的我和外婆都覺得次一等的牛肉就已經無敵

日本的牛肉就是威啊

另外我也在思考

這麼棒的牛肉用這麼重甜的方式吃是最好的嗎?

記得去年四月在輕井澤星野也吃到超級棒的和牛涮涮鍋

米澤牛涮個五秒清甜滑潤又入口即化

也許這麼美妙的牛肉

烹煮方式簡單即是美吧

不過三嶋亭壽喜燒真的是人氣美食

想嘗試高檔和牛壽喜燒風味的人一定要試試

但$$也要先準備好

人均大約1500~2000台幣左右喔!(貴啊~~~)

接下來也是百年老店系列

成立於1897年的東洋亭洋食館

CP值比和牛和螃蟹還要高 美味不打折

這回也是偷懶在高島屋吃

其實高島屋百貨公司真的是寶庫

有超多人氣美食 地下室甜點也是令人崩潰的好吃啊

東洋亭其實MENU很單純

為了怕大家沒吃到東洋亭的鎮店之寶

我就直接說白了吧

一定要點漢堡排  一定要點漢堡排  一定要點漢堡排

就是上圖那個誘人的壞東西

(不過我們是點另一款套餐)

開胃前菜

首先是一個漂亮的生番茄 真的好美喔

自己把她切片

輕輕幾刀片開極好處理

吃完鮮甜的番茄直接重裝上陣

你會看到一堆客人桌上都是這個膨膨的鋁箔紙包

劃開來就是絕美的漢堡排

配上那個濃郁香醇的醬汁

這真是我吃過最棒的漢堡排

還有後面那個酥軟的馬鈴薯

我應該拍斷面圖的

也是銷魂的感動美味

漢堡排有相當的厚度

剛剛好的絞肉口感和豐富的肉汁

和白飯是超級好朋友

我雖然在日本每餐都吃過飽

但這盤驚人的美味還是被我一掃而空了!

飯後有飲料和布丁

飲料是簡單的檸檬紅茶(可選)

甜點我們則選了布丁

龐丁將此譽為此生吃過最好吃的布丁

還另外購買一個外帶回旅館

我和外婆都覺得他是瘋的

給大家參考一下MENU

有A餐B餐兩種選擇

他的甜品不錯所以建議選B餐

呼~看著那個炸物好像也很誘人

真的好想再去東洋亭試看看喔

洋食館最重要的醬料

是東洋亭的法寶

還有PIZZA

但是怕太飽沒點

人多可以考慮點瑪格莉特披薩

我看不少人吃那樣

甜點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個漂亮的草莓鮮奶油蛋糕

可惜沒吃到

東洋亭CP值高店員帥氣(不重要)食物美味

超級大推大家來試看看

不怕麻煩的可以去本店

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ヶ垣内町28番地の3

看起來是不是也充滿了懷舊的洋食風情呢?

 

今天的京都美食百年老店就寫到這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