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38.JPG

橙花羅勒~清麗脫俗沒有稜角的溫柔香調!

P1000229.JPG

著名的英國香水品牌Jo Malone

香味輕巧,混香自如,可以輕鬆地創造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香氛,

蒐集Jo Malone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極簡設計風格的方正玻璃香水瓶整齊的排成一列,

隨著當日的心境灑上喜歡的味道,

這是為美好的一天祝禱的一種優雅儀式!

P1000232.JPG

每年九月,Jo Malone都會推出一支生力軍進入常態香水的行列,

今年,也在萬眾期待之下,推出了這支Basil & Neroli

中譯:橙花羅勒,說真的實在跌破我眼鏡,

費小娜手上已經有橙花以及青檸羅勒與柑橘這兩支,

難道所謂生力軍只是將這兩個味道混香不成?

這次入手Basil & Neroli橙花羅勒就讓我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P1000235.JPG

這支是趁出國時向航空公司免稅部門預訂的,

價格更划算之餘(印象中打8折)

外表也包裝得很完善喔,(回國航班就可帶回)

撕開光滑的保護膜,映入眼簾的就是優雅的經典紙盒包裝。

P1000236.JPG

打開紙盒,裡頭附了一張Jo Malone的小卡,

標題:香氛揉合的藝術

這是Jo Malone一貫的中心思想,

闡述了如何用香氛混搭來塑造個人風格~

P1000237.JPG

香水盛裝在矜貴的玻璃瓶中,

呈現草本的淡綠色

這精緻的包裝真的討人喜歡!

P1000238.JPG

璀璨奪目,感覺世界就是圍繞著她旋轉...

P1000239.JPG

打開噴噴看~

Basil & Neroli 橙花羅勒

前調:羅勒

中調:橙花純露、苦橙

後調:白麝香與香根草

P1000240.JPG

此款香水強調向經典香味:青檸羅勒與柑橘致敬,

雖同屬柑橘系列,但此款香水卻更偏向花香調

整體更呈現溫柔有女人味的質地。

最初會感受到清爽銳利的羅勒氣息

(大葉綠羅勒與羅勒馬鞭草),

但旋即轉為熟悉的橙花純露(苦橙較不明顯)

雖然橙花純露是中調

但花香調又因為羅勒的中和而顯得沒那麼甜膩,

最後香味落在有點草本香感覺的白麝香

大家有聞過美體小舖的白麝香香水嗎?

後味就像那個白麝香再混和一點橙花的尾韻~

P1000242.JPG

我的橙花純露與青檸羅勒柑橘~(都是30ml小香)

我個人覺得橙花單獨噴後味也很棒

後味有點像養樂多,如百果清香

青檸羅勒柑橘就顯得銳利醒神的多,我作混香用~

P1000243.JPG

歡迎你!新生力軍!

P1000246.JPG

香水排排站大合照~

 

結論:

如果預算有限,

我覺得橙花羅勒並非是一定要入手的香水,

(調香師Anna應該不會看到這篇吧~)

擁有橙花青檸羅勒柑橘就很足夠~

在我看來他們共同的元素實在太多,

你可以用混噴來達成橙花羅勒的境界,

只差一味白麝香的安定感而已。

(可能還有差其他 這是我個人聞起來的感覺)

但已經入手這瓶的人也無須扼脘,

若要極度甜美到底就混搭英國梨與小蒼蘭

讓果香直接帶領你成為一顆甜津津的糖果~

想清爽中性也可以混噴葡萄柚、伯爵茶與小黃瓜

我想~這就是Jo Malone的魅力吧!

橙花羅勒全系列

 

層層疊疊讓你無一處不香啊...

 

延伸閱讀:

安小鳥講座之Jo Malone調香體驗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