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58.JPG

交接客戶的作業執行差不多了,其中經營多年的王凱吉帳戶轉由Sabrina承接,同事們無不替婕思感到惋惜,但婕思本人倒是看得很開,她工作多年有儲蓄習慣並不缺錢,穿衣用度也很簡單,往後收入雖然會驟減,但只要降低欲望,相信仍然可以吃穿無虞。今天就是她在提峰銀行最後一日,她將門禁卡、鑰匙一一歸還,收拾了最重要的咖啡壺,小小一卡紙箱就能帶走所有細軟。

 

距離三公尺左右的座位,身穿Valentino白色百摺洋裝,造型活像鼎泰豐小籠包的Sabrina正在翻著婕思整理過的凱吉老頭帳戶資料,她抬頭瞥了婕思一眼,說道:

『放心,王德洋的帳戶我會把她看好的,我跟他可是認識十年以上的朋友!你去別的銀行就好好找新客戶!不用再管這件事了!』隨後接起手機:

『喂,Benson啊!對啦!就是那咖愛馬仕的紅色柏金包,我要35公分的,那咖真正水啦!』

 

婕思滿腹疑惑,其一,她並沒有要再與Sabrina爭奪此帳戶的意思,其二,她已經和同事公開表示她要開咖啡館的計畫,怎麼Sabrina還會視她為競爭對手?

只能說人的執念很可怕,婕思懂了,道不同,不相為謀。她莞爾一笑準備離開,就在此時,接待處小姐急急忙忙地衝過來:

 

『婕思,有人要找你!』

婕思往櫃台一看,這不正是阿春姊嗎?還有凱吉老頭配合多年的鄭律師!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婕思,我們急著找你,我前天去找鄭律師,才知道老闆是有預立遺囑的!』

『什麼?老闆竟然有預立遺囑?』婕思不由得大吃一驚,

『是的,尹小姐!而且內容有一部份與你相關!』鄭律師沈穩地說道,

『鄭律師,你快告訴尹小姐吧!』阿春催促著,三人趕緊移步會議室密談,

 

『王凱吉先生指定將他的遺產變現後,36億其中17.8億要捐給他指定的500個咖啡莊園,分佈在台灣、中南美洲,及非洲,名單在附件有提及,管家林春子小姐有養老金一千五百萬元,另外新疆街的一處舊式透天店面,要贈與尹婕思小姐,並另外給予五百萬的裝潢營運經費,他希望尹小姐用這筆錢和這個處所,在台灣深耕推廣他喜歡的咖啡!剩下的18億,以及江南路的住宅將留給他的兒子王德洋...

 

鄭律師還在宣讀,Sabrina竟然冷不防的撞開會議室的門闖了進來,原來剛剛以七里銀行為首的銀行團代表也來了,王德洋所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扣除擔保品後還欠款聯貸銀行團15億,他們發了存證信函,要來提峰銀行進行扣押確保債權!

 

原本Sabrina還有最後一絲希望,至少還有一半的資產!想不到銀行團告訴他凱吉老頭遺囑已規劃捐出一半左右的財產給一群不相干的死窮鬼!幹!她破門看到正在宣讀遺囑的鄭律師,心頭不禁覺得大勢已去、腳底一軟...

 

正在忙亂之際,又有一個中年人來到提峰銀行,穿著花俏的GUCCI襯衫和短褲,足蹬一雙勃肯拖鞋,正是凱吉老頭的兒子:王德洋!

 

『建壁!你能不能幫我處理這個遺囑的事啊!現在銀行要扣我的錢,我光繼承一個大房子,連生活費都沒著落了!』王德洋一臉驚慌 ,苦苦哀求著Sabrina幫他想辦法。

 

婕思走出會議室,驚訝的看著這一幕,繼承了大筆遺產的王德洋,現在卻在這裏哭喪著臉。

 

『你給我閉嘴!』Sabrina聲嘶力竭地對著王德洋大吼,提峰銀行的玻璃門都快被震碎。

『老娘花了那麼多心力幫你處理戶頭、年度業績目標還被調高,現在你老盃散財給那些窮鬼、你自己還一屁股債,讓我做白工,我告訴你!有錢投資,缺錢就去投井!我再也不想看到你!滾!』Sabrina的怒吼有如一頭母獅,婕思心想王德洋要是再不走,可能就要被Sabrina用滅火器尻頭了,這男人還算識相,馬上開溜。

 

看著Sabrina渾身還在冒熱氣,婕思趕緊示意阿春和鄭律師快點離開。

 

一切都結束了!離開提峰銀行後,婕思絲毫沒有喘息,她開始接觸設計裝潢的師傅,每天埋首於建材、木作、燈具等挑選。另外充當聯絡窗口,協助鄭律師將款項逐步轉給名單上的咖啡莊園。忙亂了一個多月,這天下午總算有些空檔,婕思拎了包包,驅車前往凱吉老頭長眠的萌葉墓園上香。

 

那是一塊用上等白色花崗岩製作的墓碑,冰涼而光滑,充滿了不可侵犯的光澤感,是由阿春與婕思共同挑選的,一塊要價三十多萬,上頭記載著凱吉老頭留在人間最後的文字符號。

婕思點了香向凱吉老頭報告了遺囑處理的進度,就好像以前在和他報告投資結果一般,看著焚香的裊裊輕煙,有種分不清現實與幻境的感覺,似乎凱吉老頭只是去遠行了。

 

今日晴空萬里,空氣乾爽。婕思打開包包裡,拿出用素淨白布包好的迷霧莊園耶加雪菲,已經按照王凱吉平常最喜歡的刻度碾磨,粗細均勻,像未經琢磨的粗黑砂糖。婕思仔細的將其灑在墓前的土壤上,空氣中飄散著狂放的花香,宛如一場花瓣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