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14.JPG

 

『如晨,你哥呢?怎麼最近三天兩頭就不見蹤影』

紀成興剛從越南的工廠視察回來,看到空蕩蕩的特助辦公室,轉身跑來質問紀如晨,

『他說他去做市場調查!』如晨頭也不抬地回答著,

『如曦最近常這樣,心神不寧的,我看他年紀也不小了,是不是該談談他的親事了?』

如曦的母親紀林茜穿著一襲寶藍色套裝,配戴冰涼晶潤的玉飾,足蹬Roger Vivier黑色方頭銀色方扣經典跟鞋,盡顯貴婦人的體面,

『有甚麼適合的人選嗎?』紀成興好奇問道,

『日恆紡織的千金陳織羽,我瞧著甚好!』

『那裡好啊?每次聚會都要比排場,那派頭我看老哥可受不了!』紀如晨忍不住插嘴,

『女孩子不要插嘴!』

『不過我也不太喜歡日恆陳家,做出來的衣服透明衣似的,一點品味也沒有,難登大雅之堂!沒有更適合的人選嗎?』紀成興皺了皺眉頭,

『就說你老古板,人家做的東西很有未來性,且回到人家女孩子身上,織羽人漂亮,聽我們插花班的王夫人說從小就受中英文雙語教育又從日本主修時尚設計留學回來,精通三國語言,聰明伶俐,這樣的媳婦有甚麼不好?』

『嗯!就見見面也沒甚麼大礙!』紀成興點起了一根雪茄,同意了紀林茜的建議。

 

三十二度的高溫,萬里無雲,黎詩與如曦東奔西跑了五家店,終於送完所有的貨,兩人皆是汗流浹背、疲倦不堪,

『呼,好累,我吃不下東西了,完全沒食慾,只想好好休息。』如曦癱坐在副駕駛座上,

『我也是!辛苦啦!我直接送你回家,今天大家都早點休息吧!』黎詩流暢地打著方向盤往紀家青遠路的大宅前進,一路上交通十分順暢,正準備通過永平路口的地下道,交通號誌亮起了紅燈,黎詩也停下了車,一切如常,但當紅燈轉為綠燈時,車子,熄火了,而且再也發不動!

 

『叭—叭—』後頭的車輛刺耳的喇叭聲不絕於耳,黎詩整個人愣了十秒,如曦立刻下車去後車廂拿出了三角錐放在車後警示後方車輛,後方車輛開始緩慢認份的繞行而過,響亮的國罵聲一直不絕於耳。

 

『天啊!這也真的太糗了!是不是車子操太兇啊!』黎詩擠出一個大大的苦笑,

『看來偷情專車今天罷工了!呵呵!』如曦還算EQ不錯,還有心情說笑,

趁著紅燈,如曦用盡吃奶的力氣,把車子推到路邊,一步步走得相當艱難緩慢,黎詩既是心疼也無奈,

『都是你的白馬罷工,害我只好老漢推車了』如曦推完車回頭向黎詩說道,

『對不起啦,拖車等下會把車子拖到修理廠,你先搭計程車回去休息吧!』

黎詩已經移步到馬路邊等待著拖車到來,咦?怎不見紀如曦有去叫車的動作?

『怎麼還不打電話叫車,還是手機沒電了?我幫你叫?』

『怎麼可能讓你一個女孩子在這等?我陪你吧!』如曦也站到了馬路邊,一直都是孤單一人的黎詩內心湧現了一種莫名地溫暖。

約莫過了三十分鐘,拖車終於來了,把車子安置好後,如曦神情恢復了輕快:

『事情都解決了,要不要去喝一杯輕鬆一下?』

『好啊!』黎詩也想去喝點東西。

 

晚上九點,永平路這一帶的酒吧正熱鬧,如曦推薦了一家叫做〝Sparkling〞的酒吧,兩人推開了精緻的小木門走了進去。

『哈囉!如曦哥!好久沒看到你了!』一名女性的Bartender熱情地打招呼,

『小紫!這是我朋友小詩,第一次來這兒,你要準備些好吃好喝的喔!』

『那當然!小詩想喝點甚麼?』如曦通常都是一個人來SparklingShot,這回第一次帶女孩子來,連帶著連小紫都跟著興奮,

『就來點清爽消暑的雞尾酒好了,我比較喜歡水果風味的!』黎詩甜甜一笑,這間Sparkling的氣氛讓人很自在,音樂的選擇有品味也不會太大聲,是個舒服的好地方,

『要不要吃一點Nachos?就是原味玉米脆片鋪上滿滿的墨西哥肉醬、鷹嘴豆和起司,再加上一坨酸奶,夏天吃這開胃最好了!』如曦徵詢著黎詩的意見,

『好啊!冷氣一吹頓時覺得有點餓了!』

如曦照例點了兩瓶沛綠雅萊姆口味的氣泡水,累了一天的兩人立刻喝光補充水分,

然後一盤熱騰騰的Nachos上桌了,爽脆的原味玉米片,裹著熱燙微辣的墨西哥肉醬,Jalapeno辣椒的獨特香氣讓人食慾大開,調和讓味道變得更溫潤的酸奶,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正在大快朵頤的同時,如曦的Shot也來了,是一組三小杯的龍舌蘭Shot

『勞動完一天喝這個最好了,可以迅速補充流失的礦物質和維他命C!』說完如曦一口舔掉杯口的一圈鹽巴,再喝掉龍舌蘭,最後咬了一口檸檬,連續三次,喝完了一組Shot

『呼!舒服多了!』如曦伸展了一下手臂,又跟小紫要了一杯波本威士忌,

此時黎詩的調酒也來了,小紫立刻湊上前來介紹:

『這是我們Sparkling特調的〝三個願望〞,是用香檳作為基酒,加入橘子汁,蜜桃果露,調和而成,酸酸甜甜又透心涼,女孩子都很喜歡喔!』

『哈!那是真的可以許三個願望嗎?』

『因為是用三種成分調和而成的,所以取了這個名字,大家喝這個都會許三個願,兩個跟朋友分享,一個自己保留』,介紹完後小紫又回到吧檯後忙碌,如曦好奇的問黎詩,

『你要許甚麼願望啊?』

『嗯!第一個希望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第二個,希望Proposal購物平台的拓展計劃可以順順利利!』

連續許完兩個願,黎詩喝了一口調酒,果然香甜沁心,口感令人一見鍾情!

『真無聊!那第三個願望呢?』

『咦!剛剛那個小紫不是說第三個願望都是自己保留嗎?』

『但你前兩個願望都跟我無關,好無聊啊!』

『怎麼會無關?不是說希望身邊人平安健康嗎?你不也是我身邊的朋友嗎?好啦!看在你今天幫我那麼多忙的份上,第三個願望送給你,在我能力範圍內一定盡力幫你實現!』

『真的?』

Of course!』

『這個願望你絕對可以幫我實現!』

『是甚麼?』

如曦喝下杯底殘存的最後一口威士忌,然後輕輕的吻上了黎詩的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