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83.JPG

一個明媚的週末早晨,黎詩與如曦來到他們最喜歡的brunch店用餐,黎詩點了最簡單的煎蛋、烤吐司和黑咖啡,如曦則點了起士薯條、歐姆蛋、炒磨菇、酪梨墨西哥捲餅還有一大盤玉米片,搭配柳橙汁和大杯拿鐵,痛快地大快朵頤起來。

『怎麼啦?今天好像很開心似的?』黎詩一邊敲著電腦鍵盤與準備上架的新廠商聯繫,一邊注視著帶著一抹神秘微笑大吃的紀如曦。

『我要是說了,你一定也會開心的!』如曦拿了一根薯條遞給黎詩,被努力維持身材的黎詩給拒絕了,

『什麼好消息?說來聽聽!』

『我媽請你到我們家吃飯!』如曦喝下一大口拿鐵,開心地說,

『什麼?』黎詩手裡的烤吐司差點掉了下來,

『之前你不是一直很擔心我的家人阻撓我們交往嗎?現在媽願意認真看待我們的事了,還叫我帶你回家吃飯,你不覺得這是前進了一大步嗎?』

『嗯...,我不敢那麼樂觀。』

『小詩,你別擔心!做你自己就好,你又聰明又靈秀,天仙般的人物,大家都會喜歡你的!』

『嗯...,好吧!』

『我媽還叫我問你喜歡吃什麼?我想你一定不好意思說,但我知道你愛吃上海菜飯、煨麵、雞絲涼皮、醬燒茄子這些小菜,我已經吩咐我們家阿嬌姨了,她很厲害的,你一定要認識一下!』如曦仍舊眉飛色舞,黎詩卻已經開始心神不寧起來。

 

整理著衣櫃的衣裳,黎詩看了看去,選定了一件水藍色的洋裝,白色手拿包,配戴單顆珍珠耳環,薄施脂粉,暈染上珊瑚色的腮紅,再加上一點淺粉紅唇蜜,完全襯托出年輕少女的純淨之美,再添上一雙番茄紅色的芭蕾款娃娃鞋,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黎詩坐電梯到達一樓,其嬌俏可愛的身影讓在車上等待的如曦也為之眼睛一亮。

『上車吧!我的小公主』如曦幫忙打開了車門,

抵達紀家位於青遠路的大宅,黎詩深吸了一口氣,跟在紀如曦的身後緩緩走了進去,如茵的草地上,有一條碎石子鋪成的步道,兩名園丁正在修剪草坪,管家陳先生已經周到地打開大門迎接,如曦愜意地拉著緊張的黎詩走入家裡,首先見到的是在沙發上讀報的紀成興,他抬頭看見黎詩,立刻站了起來:

『哎呀!這位就是黎小姐吧!你好你好!』

聽聞聲響的紀林茜也立刻迎了出來,只見她穿了身夏姿橘紅色改良式旗袍,高級絲料閃耀著精美的光澤,再加上脖子上那串TASAKI的珍珠項鍊,顆顆碩大渾圓,更讓她整個人散發不可侵犯的高貴丰采,

『哎呀!兒子你回來啦!這位就是黎小姐吧!今天準備了好多菜,等著你們回來呢!』

『咦?如晨怎麼不在?』如曦往餐桌方向望了一望,

『她今天去跟七里金控的萬二公子吃飯!今個兒我們自己吃!』紀林茜字正腔圓地回答著,黎詩總覺得她好像特別強調七里金控這四個字,咬的特別用力些。

 

糖蜜蓮藕、醬燒茄子、雞絲涼皮、 紅燒黃魚、上海菜飯、煨麵、五更腸旺...以及山雞雪濃湯,一道道佳餚由阿嬌姨指揮著兩個助手端上了桌,菜色之豐盛實在讓黎詩開了眼界,阿嬌姨果然如曦所說是個極優秀的廚娘,小菜爽口開胃,大菜也調味獨到,先不提肉質細嫩的黃魚有多難取得,看似簡單的上海菜飯就已經讓黎詩驚豔,平常單獨吃起來有股苦味的青江菜,不知用了甚麼妙法子,跟火腿、蒜瓣和米飯一起烹煮後,竟然嘗起來有股高雅的苦香,與吸滿高湯的米飯同食更是協調。用餐過程中,紀林茜熱情地問起黎詩工作的狀況、母親的身體和弟弟的就學情形,又頻頻在她碗裡盤裡添菜打飯,讓黎詩心理有些驚訝,難道是自己對如曦父母先入為主的偏見太深嗎?

 

用膳進入尾聲,阿嬌姨正要端上香瓜與冰鎮過的桂花甜酒釀,紀成興的手機卻突然響了:

『喂!李經理啊!發生什麼事?什麼?染料成分有問題?好我去工廠了解一下!』

紀成興神情嚴肅,告訴大家:

『不好意思公司有點狀況,可能無法陪大家用果子和甜點了!』

工作第一也是黎詩的重要信念,她催促著如曦也趕緊陪著去工廠,別擔心她,如曦看母親一派和藹熱情,心想應該沒什麼大礙,趕快處理完再趕回來吧!於是也就隨著紀成興出了門。

兩個男人出門口,餐桌上便只剩下紀林茜和黎詩兩人,紀林茜優雅而緩慢地用小調羹吃著香瓜,再品嘗那碗香甜的桂花酒釀,黎詩亦不敢多言,默默地用著甜點。就這樣靜默了十分鐘,紀林茜忽然抬起頭來,用一種恍如隔世的眼神望向黎詩:

『你是誰?怎麼坐在這裡?』

『我...我是黎小姐,如曦今天帶我回來吃飯的...』黎詩嚇了一跳,難道如曦母親還有忽然失憶這毛病嗎?

『哼!現在只有我們在,我就不妨直說了!我的意思是,你也不秤秤自己有多少斤兩重?怎麼敢坐在那個位子?那可是紀家未來女主人的位子!這些日子以來我費了多少苦心,撮合如曦和織羽,事情還沒成,就聽說你這程咬金去蝴蝶百貨和陳家小姐叫囂,派頭不小嘛!看你這村姑德性、成天做些小哩巴嘰的生意,竟敢接近我們家的如曦?難道你不知道龍配龍、鳳配鳳、老鼠的女兒嫁到耗子洞嗎...

『你說話不要太過分了!』黎詩推開椅子,啪地一聲站起身來,

『怎樣?不想聽實話嗎?這是我家,不服你就走啊?』

兩人的爭吵引來了在紀家多年的阿嬌姨注意,她拉住了紀林茜說道:『夫人啊!別氣壞了身子啊!』然後用唇語示意黎詩別再與她爭執,黎詩按下了怒氣:

『看在你是如曦的母親放上,我不會對你無禮,縱使你勢利眼又玩雙面手法,我也不會與你計較!』

『你說這什麼話?我勢利眼?瞧你這撒潑的樣子,還說不會對我無禮?織羽的媽媽說的對,如果真的讓你這不三不四的女人進門,我就真的是家門不幸了!』

『伯母,我希望我們可以理性的討論這件事,如曦跟我交往沒有任何不光彩,我的父母親辛勤工作養大我跟弟弟,家世清清白白。我在國內經營購物平台也小有成績,是有正當事業的人,希望你不要無的放矢,隨意矮化別人!』

『呦!瞧你講得自己多了不起似的,不過就是用網路賣賣女孩子家玩意兒賺點零用錢的生意也拿來說嘴!

我沒說你有什麼不光彩,但我紀家要的媳婦必須是大家大戶的名門閨秀,像你這種用黏竿在大街上一黏就一把的女人,我是不會承認的!』

『你...』黎詩瞪著紀林茜,目眥俱裂,黎詩拿起手拿包, 走出大門揚長而去。阿嬌姨正想攔住她,立刻被紀林茜擋了下來,

『阿嬌你在幹什麼!讓她去,我可求之不得,桌上這些東西你先別收!』

又過了快一小時,紀家父子才回到家中,一看到餐桌上僅有紀林茜一人,還彷彿帶著淚痕,而黎詩早已不見蹤影,如曦整個人都傻了。

『媽!這是怎麼回事?黎詩呢?』

『你沒看到她沒喝完那盅甜酒釀嗎?她嫌甜點果子都不對她的胃,心裡不舒坦,竟然就這樣走了!』

『這黎小姐個性也太倔了吧!不喜歡吃就放著就好,有必要氣的離開嗎?』紀成興疑惑地問。臨時打電話來的李經理其實是紀林茜安排好的,不明所以的紀家父子就這樣糊里糊塗的跑裡跑外、一頭霧水。

這一切太古怪,看著阿嬌姨那有些奇異的眼神,如曦一時也說不上有什麼不對,但他知道黎詩絕不是那麼無禮的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