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家好壽司店 坐板前細心品嘗幸福

鮪魚大腹的醇厚油脂  讓人幸福感爆棚!

▲位於鳳山巷弄裡的高雅小店:禾莊

日本料理是費小娜最喜歡的飲食領域

也有屬於自己的私房店家名單

偶爾也想探險新的店家但又極怕踩雷

畢竟平常早上、中午都吃很簡單

要是晚上踩雷真的很影響心情啊

這家禾莊之前在格友壽司羊的版面上已出現過好幾次

也有幾個美食好友陸續打卡過

所以放在心上好久了

只是家住北高雄 鳳山真的較遠一直沒成行

趁著周五下班滑手機

發現禾莊離平常上班的小港反而近

這才終於一親芳澤!

提醒大家~板前座位僅12張左右非常少 最好先預約

用餐款式分為兩種價位套餐 800 & 1200

也有黑板菜單可以加點 或是加價請師傅幫你配

今天是嘗試1200款~

▲鮟康魚肝

第一道就迎接了深海鵝肝:鮟康魚肝

作法採用蒸的方式 再搭配類似酸橘醋的醬汁涼拌

非常清爽卻又有著甘苦甘苦的特殊口味

很開胃的前菜~

▲薑片、醃蘿蔔

禾莊的薑片很好吃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蘿蔔就比較偏軟 比較不是脆口的類型

口味都是比較偏甜一些

▲金目鯛握

結實彈牙的鯛肉,經過師傅巧手調味

呈現成熟典雅的熟成氣味

我個人非常喜歡,可以說是第一貫就中了!

唯一覺得可以再調整的就是飯量

個人喜歡再小份量一點的醋飯

這部分可以先告訴師傅以方便調整

因為畢竟師傅很怕大家吃不飽XD

▲青魽腹握

看看這青魽腹 油花美呆了

而且好大方的一塊

滿滿的覆蓋住醋飯

▲甜蝦握

又大又甜的甜蝦 個頭非常有誠意

口感甘甜無比又有彈性

▲蒸物:蜜柑鯛

拍得不是很成功 但我非常喜歡這道蒸魚

通常蒸魚都淡淡的 沒什麼味道

有時候肉還有點柴 根本是減肥人吃的東西

但這道 不~一~樣~!!

魚肉的質感非常細緻像豆腐一樣

仔細咀嚼可以感受到柑橘的芬芳

每口都很享受

(小娜覺得好吃 但柑橘味我沒感受出來 但龐丁說有)

▲慢工出細活:秋刀魚握

這貫壽司好講究~師傅用小鑷子挑了好久的刺

又巧妙的在切割好的魚肉上劃上近百刀細緻的刀紋

看似平民的秋刀魚食材 在經過變身後

口味一點也不平凡

呈現出濃烈又有粗獷性格的魚生風味

喜歡!

▲鮪魚大腹握

這還有甚麼好說的 這麼豐厚濃郁的油脂

融化在口中 一切盡在不言中~~~~~

▲馬糞海膽握

海膽外表帶著閃亮的油花光澤

不用軍艦的方式呈現

只搭配一點醋飯 卻能將海膽的特殊甘甜完美呈現

不讓海苔搶了風采 這個做法我也很喜歡~

▲熱菜:鹽麴烤豬肉

這道菜份量不小 肉很多

老實說這道是我今天比較覺得還好的

因為豬肉太多了 吃到最後會有點累(咀嚼比較累)

(吃起來的口味有點海鹽洋芋片的味道 挺妙的)

▲師傅強推:升級版玉子燒

為什麼叫做升級版?

除了雞蛋 師傅還加了魚肉和山藥

吃起來口感像蛋糕 微甜卻有魚肉香氣

好味!

▲尾聲~湯品~干貝澎湖海菜魚湯

湯的口味很清爽 干貝生熟度也整握完美

非常甜的鮮美干貝

沒有太多餘的湯料  作為尾聲我很喜歡~

▲龐丁沒吃飽所以...師傅的愛心

其實我蠻飽的

雖然綜上看起來道數不多

但每道菜份量都紮實毫不馬虎

用餐的節奏 也讓人舒服又有飽足感

也許是龐丁看起來桶槽大不好養吧

所以 又有了師父的愛心~

油脂超級豐富的鮪魚腹骨頭肉佐細蔥醋飯

完美的結局啊~~

▲應景甜點作為結尾~柚子果凍

把柚子肉剔出來做成果凍

吃起來香甜冰涼 中秋限定喔!!

 

小記:

每個人對吃飯的價值觀都不太一樣

對我而言 能用1200左右的價位

吃到這樣細緻的料理 又是這樣好的食材

我覺得很划算

而且以壽司為主 完全是我所好

喜歡江戶前壽司風格的朋友

快把這裡納入你的口袋名單吧

我是一定會再訪的~

 

貼心小資訊:

店名:禾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一路190號

電話:07-831-1180

營業時間:午11:00~14:00; 晚17:00~20:30(可提前來電預約)

 

延伸閱讀:

【高雄】弁慶日本料理~板前經典套餐完整體驗

【高雄】廣澤酢日本料理~今天又捕獲了什麼好料上菜?

【高雄】大松日本料理~新鮮好吃的沙西米讓人忘不了!

【高雄】廣澤酢日本料理~以海膽三重奏霸氣終結2016年!

【天龍】我戀愛了之天龍國壽司名店~野村壽司

【高雄】織壽司~令人魂牽夢縈的江戶前風味

【高雄】香月壽司 割烹~一刀入魂簡單純淨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