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84.JPG

Proposal網站的擴張還需要人,不如你來幫助我一起壯大這個事業吧!我們一起分享利潤,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黎詩夾起一片牛肉放入如曦碟中,雲淡風輕地說道,

『可這是你投入所有心血的事業,我真的幫得上忙嗎?』

『有甚麼不行的?你對行銷和時尚一向具有高敏銳度,何況如曦,你為我拋下一切,我們還有甚麼不能共享?Proposal還只是一門小生意,你願意跟我一起茁壯他嗎?』

如曦看著黎詩,感動的點點頭,雖然生活有很多磨難,但看著堅毅的黎詩,他又有什麼好怨天尤人呢?

 

雖然兩人是男女朋友,但黎詩對如曦並不特別優待,一開始就讓他去負責需要高EQ的客服部門,每天早上六點morning call,遞給他咖啡和烤吐司,兩人便開始一整天的工作。

再一年時間黎詩的弟弟就要畢業了,肩上的擔子將輕鬆不少。隨著業務發展,proposal上架的貨品種類也越來越多,需要將網路平台系統進行升級,同時倉庫和物流的事務也亟需重整。確實,黎詩需要人手,也更需要資金,賺來的錢又丟了一大部分進公司,現在還不是可以收成的時候,一切都需要錙銖必較。

 

黎詩在附近辦公大樓分租了一個小單位給如曦和其他助理使用,她則繼續負責外務,招募來Proposal上架的新廠商、檢查新租的倉庫,同時又跑去夥伴的工作室看新設計的包裝紙箱,『堅固、有質感!』黎詩對新包材的設計相當滿意。終於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她趕去分租的辦公室接如曦下班。今天客服部的小婷孩子生病請假,如曦處理了一整天客服電話,看起來相當疲累。

『客服很辛苦吧!奧客很多。』

黎詩熟練地轉動方向盤,一邊問起如曦的工作狀況,

『真的,這種零售業枝枝節節事情實在太多了,有太太要買女兒的禮物打來問我要挑甚麼顏色好,給了建議又猶疑不定,還有人說鞋子的蝴蝶結兩邊看起來不平衡差一公釐要退貨的,天啊!小詩這些事你以前怎麼忍得下來?』

『別把負面情緒帶到工作以外,工作就是這樣嘛!大多是苦多於樂,但為了讓平台業務不斷成長,這些痛苦都是必須的啊!』

『你真行!我餓扁了!去銀茉莉吃牛排好不好?』

『不行!那裡太貴了!』

『說的也是,萬一遇到我爸媽就麻煩了!』如曦沉思了起來,

『便宜也有好吃又飽的啦,我帶你去吃新疆大盤雞!』

 

走進一間有點年代感的透天店面,來自新疆的老闆娘正在甩麵,把柔韌的麵糰甩成皮帶寬度的麵帶子,另一邊的爐灶上,滾著濃濃的燒雞腿肉,正是做大盤雞的材料,搭配切塊的洋芋、番茄、洋蔥、蒜頭、彩椒,一同熬煮,香氣濃郁,讓人更加飢腸轆轆。黎詩是熟客,她跟老闆娘喊道:

『老闆娘!大盤雞兩人份!多點皮帶麵!』

『好!』老闆娘朝氣十足的回應著,

不出十分鐘,大盤雞便裝盤完成了,由一個新的廚房阿姨小心翼翼地端上來,只見她逐漸走近那塑膠小方桌,如曦抬頭一看,大吃一驚,這不是阿嬌姨嗎?

『阿嬌姨!』如曦站起了身,

『少爺!』阿嬌姨差點手滑把盤子打翻,幸好黎詩接了一把。

『阿嬌姨,你怎麼會在這裡工作呢?家裡發生了甚麼事嗎?』阿嬌姨孤家寡人,在紀家可是待了25年以上,怎會忽然離開?

『這...說來話長...

『阿嬌姨你幾點下班?』黎詩詢問道,

『今天我到八點。』

『那我們吃完去繞一繞再來找你,一起喝個飲料聊一聊好嗎?』

『嗯!』

沒想到會巧遇阿嬌姨,如曦對眼前香噴噴的大盤雞一下子變的食不知味起來。

吃完飯後,兩人先去外頭繞了一繞,經過了附近的克魯斯豆坊,店裡有兩張小桌子讓客人試飲咖啡,營業到晚上十點,

『阿嬌姨喜歡喝冰拿鐵,等下帶她來這吧!』

『好啊!我們該去找阿嬌姨了!』黎詩看了看錶。

新疆飯館距離克魯斯豆坊大約一百公尺的距離,三人碰頭後,很快就到了咖啡店。阿嬌姨果然點了冰拿鐵,如曦則幫自己和黎詩點了肯亞AA,原本想再多點一瓶氣泡水,想了想還是作罷,只喝店裡面免費供應的白開水。

『你離家以後,夫人百思不得其解,有一次她追問我,你也知道她那氣勢,我那藏的住甚麼話?被痛罵一頓後就被趕出來了,幸好看到那家新疆飯館徵人,這才有了棲身之處,不然我這老婆子一時還不好找工作啊!』

『媽也真是的!』

『少爺,你離家後家裡氣氛很差!工廠也發生很多事,前陣子有個新手工人被染劑灼傷,工廠被罰停工了好一陣子,老爺心情很差呢!』

『唉!早就說要調整成份了,爸就是不肯聽!阿嬌姨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現在是阿秀接我的工作,我們偶爾還是會出來見面喝茶啊!』

『原來現在是阿秀接你工作啊!』如曦吃了一驚,

『少爺!黎小姐,你們過得還好嗎?那天少爺就這樣忽然走人,大家都好擔心呢!』

『你放心!我們很好!黎詩把我照顧的超周到!』如曦搭著黎詩的肩微笑地說,

『少爺!說句你不中聽的,老爺身體好像不太好,工廠又正逢多事之秋,家裡其實也很需要你幫忙啊!我覺得是不是還是趕快回家好呢?如晨明年也要結婚了,難道你這做哥哥的還不參加嗎?黎小姐的事慢慢跟夫人溝通,畢竟你是他兒子,終究她會理解的!』

『我可沒那麼樂觀!不過你說如晨明年要結婚了?這我一定要問問她!』

三人聊到了快十點,克魯斯豆坊即將打烊,這才離開。一路上黎詩沉默不語,如曦忍不住打破沉默問道:

『怎麼啦?有點悶悶不樂的樣子?』

『沒事,只是擔心你的家人,也對阿嬌姨很不好意思!』

『別擔心,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媽太不可理喻造成的,被她這樣用親情勒索,真的很氣!』

『如曦,你這樣不顧一切跟我在一起,會不會覺得不值?』

『說這甚麼傻話?』如曦拍拍黎詩的頭,但黎詩仍然隱隱地感到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