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68.JPG

一轉眼又是新的一年,清晨五點半,黎詩已起身準備早餐,看著如曦熟睡的側臉,心裡想著:『真難為他也捱過了那麼多個日子了!』事業正是要用錢的時候,無法過上太舒適的生活,但早上一杯香醇的Espresso仍是必需品,黎詩拿出兩個白色小瓷杯,用電鍋製作水煮蛋,再添上香蕉,就是一餐了,手腳一邊忙碌一邊用手機看新聞,有一則新聞標題引起了她的注意,

『豪門聯姻!成興紡織千金紀如晨下月將嫁七里金控二公子萬履平!』

新聞標題下,放著兩人的合照,萬履平看起來相貌堂堂,雖不英俊瀟灑但帶著點誠懇的氣質,紀如晨則是繼承了母親的美貌,出落地標緻動人,像一朵盛開的紅玫瑰。看著看著已經六點半了,黎詩拿著咖啡叫醒了如曦,如曦揉了揉雙眼想趕走昨天徹夜讀報表的疲憊,他接過咖啡一口飲盡,拿過手機,看到了來自妹妹如晨的未接來電,

『我妹昨天晚上打了三通電話給我,正好沒接到,不知道發生甚麼大事,現在她應該還在睡,晚點再問她好了!』

『我想是這件事吧!』黎詩點了手機那則豪門聯姻的新聞給如曦看,

『哇!所以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如曦一驚,也不顧才早上六點半,一通電話就撥給了如晨,

『喂...』電話那頭傳了一陣剛睡醒的招呼聲,

『喂!胖胖晨!』如曦和如晨兄妹感情不錯,小時候的如晨白胖可愛,如曦最喜歡捏她的胖臉頰叫她胖胖晨,

『現在很瘦啦,你不知道為了你的事,媽趕走了阿嬌姨,現在家裡的伙食有多可怕嗎?阿秀做的東西樣子也許還有三分對,一入口完全不行,炒個蚵仔蛋又油又鹹,就像吃加了油的鹽巴塊,東坡肉也可以做到比木屑還柴,煎魚腥得要命!講難聽一點,她就是天天弄大便給我們吃...

『停停停,不要一大早就大便大便的,真是壞我胃口!』如晨從小個性就是這樣難以拘束,跟一般端莊自持的千金大小姐相比,她倒是平添幾分可愛,也難怪萬履平第一次和她吃飯就決定非卿莫娶,

『是真的啦!媽嘴硬不換人,說甚麼不信死了張屠夫就得吃渾毛豬,結果她跟爸根本自己也嚥不下,直接斷食減肥啦!這算因禍得福嗎?』

『你這傢伙,一天到晚腦子只有吃,都要為人妻的人還這麼幼稚!』

『啊!對啦!昨天打電話找你也不接,下個月15號晚上留給我,我們要在東方酒店宴客喔!』

『唉!我很祝福你結婚,但我真的不想見到你婚禮那些人…』

『不管啦!媽只是嘴硬,我知道她其實很想念你的。』

『可是...

『你老妹我這輩子大概就結這次婚,你膽敢不來?也把黎詩帶來吧!我想那種場合,媽不至於怎麼樣,也讓她知道,你們其實過得很好!』

『你太不懂媽的個性了!你的婚事是她安排的,她當然可以扮演那個慈母,對我她可就變臉了...

『反正你們一定要來!我要回去睡覺了,待會要去做全身SPA保養,最後關頭衝刺,掰掰!』不再搭理如曦,如晨爽利地掛上了電話。

 

黎詩拿了一只剝的光滑燙熟的水煮蛋給如曦,

『一切還好嗎?』

『都好!如晨叫我們下個月一起去喝她喜酒,但我擔心...

『擔心你媽態度?』

『是啊!我不能讓你再受到任何欺負,那天宴客百桌,織羽那些人都會來...

『我不要緊,我只心疼你有家歸不得,如晨的婚禮你這大哥還是要去的,我就不方便去了,待會兒我準備份禮物,你幫我帶給如晨吧!』

『不!我不想這樣單身赴會,我決定了,小詩,我們一起去吧,讓爸媽和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很好!』

『事業才剛起步,讓你那麼辛苦,那裏好了?』

『重點是我們能自食其力,也不靠他們,答應我,一起去,好不好?』

看著如曦炙熱的眼神,黎詩雖然感到有些為難,但還是答應了。

 

熨燙著要去參加如晨婚禮的深灰色修身窄裙洋裝,擦亮著深酒紅色漆皮的高跟鞋,把恭賀如晨結婚用的綠梗Riedel酒杯包裝好,參加喜宴的事宜已全部準備就緒,只差一條搭配洋裝的項鍊了。黎詩打開衣櫃深處的一個紅色小布包,那是奶奶之前留給她的珍珠項鍊,皮光溫潤明亮,雖然顏色有些鵝黃,並非頂級成色,但搭配深灰色洋裝還是顯得端莊穩重,就配戴它吧!黎詩用柔軟的拭布將珍珠擦拭乾淨並小心翼翼地收起來。

 

轉眼間就到了如晨的大喜之日,東方酒店九樓的宴客廳已經被豔麗奪目的花海所淹沒,玫瑰的香氣撲鼻而來,賓客的登記區裝飾了一張張新郎新娘在北歐拍攝的婚紗照片,一盒盒包裝別緻的伴手禮堆疊在側,是如晨素日最喜愛的Jo Malone香水,經典的青檸羅勒與柑橘香氣。

黎詩看著一張張景色絢麗的婚紗照,穿著經典長裙襬,戴著綴有花朵蕾絲長頭紗的新娘巧笑倩兮,新郎看著新娘寵愛的目光,那畫面真是美!如曦望著她的背影,拍拍她的肩,微笑道:

『也想去北歐拍婚紗嗎?』

『如果有機會,倒真的想去冰島看看!』

『今年業務慢慢上軌道了,明年我們就去!』如曦溫柔地捏著黎詩的手,黎詩一襲深灰色修身窄裙搭配典雅的珍珠項鍊,端莊大方,重點是低調不搶眼,盡量不引人注意,紀如曦已許久不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天的他雖然只是簡單的西裝現身,還是引起了現場不少賓客側目。兩人正打算低調入座,最不想打照面的人卻迎面而來了!正是紀林茜與陳織羽。

今天是紀家嫁女兒,又是嫁入有頭有臉的萬家,紀林茜自然喜悅非常,覺得完成了一項大業,她身穿Chloe寶藍色貼身長禮服,搭配寶格麗價值千萬的鑽石項鍊,Roger vivier黑色高跟珍珠緞帶鞋,貴氣逼人,身旁的陳織羽正在和她談天,彷彿說好似的同樣身穿Chloe,但選擇粉紅絲料大花的長禮服,細緻的垂擺隨著走動搖曳,寶格麗的長耳環搭配得宜,搭配Valentino的裸色鉚釘高跟涼鞋,品味超群,明豔動人。

 

『如曦哥哥!』眼尖的陳織羽一眼發現了紀如曦,興奮地小跑步過來,

『你瘦了好多啊!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織羽心疼地說道,一邊瞥向站在一旁的黎詩,這女人穿著一身灰是要參加喪禮嗎,真是晦氣!

『如曦!你這孩子可終於出現了!該回家了吧!』跟在陳織羽身後走來的正是紀林茜,看到已經快一年不見的兒子,她的聲調也不禁柔軟了起來,

『你們放心,我過得很好,今天是帶黎詩來一起給小妹祝福的,喜酒結束我還有自己的工作。』如曦抓住黎詩那有些退卻的手臂,語氣平穩地說道。

紀如茜如火矩一般的目光瞥向了黎詩,從頭到腳仔細地看了一遍,

『我沒記得有邀請你,你在這裡幹嘛?』

『她是如晨邀請的客人,也是我女朋友,媽!如果你還認你是我兒子,請你對客人至少要有基本的禮貌!』如曦冷冷地說,

『瞧瞧你!我怎麼會生出你這麼樣個兒子,放著家業不管,跑去做些不三不四的生意,真是丟人現眼!』一向趾高氣昂的紀林茜不由得憤怒的斥罵起兒子,

『伯母!今天是晨妹妹的大喜日子!你別氣壞身子啊!』織羽一邊拉著紀林茜,一邊看向黎詩:

『你還不快走,難道要弄得大家都不痛快,你才開心嗎?』

看著眼前這一切,黎詩不由得腦筋空白一片,不知如何反應,她還愣著的一瞬間,陳織羽已經走向前來,欲抓著她的領口往後推,情況混亂, 一時失了準頭,竟然扯到黎詩的珍珠項鍊!『啪』一聲,所有的珍珠紛紛落向地面,灑了一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