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56.JPG

現場賓客一陣譁然,七嘴八舌一下子議論了起來,紀如曦一個劍步上前一把捉住織羽纖細的手臂,

『織羽你在做甚麼?』

『如曦哥哥!你弄痛我了!』織羽淚眼汪汪一副受盡委屈的模樣,

看著灑了一地的珍珠,擁擠的人群,想撿拾已不可得,黎詩抬起頭來冷冷地看向織羽說道:

『你會付出代價的!』隨後扭頭就走,如曦正要追上去,已經一群記者圍了上來,紛紛想刺探有甚麼八卦,

『沒事沒事!小倆口不小心弄壞了一串首飾,喜酒快開始了,大家快入座吧!』紀林茜說謊不打草稿,立刻打起圓場,記者已經瘋狂地拍起照來,紀如曦趕緊放開陳織羽的手。

『請問兩個人在一起多久了?甚麼時候一起跟上妹妹的進度呢?』

『兩位是怎麼認識的呢?』

『未來兩家在商業上會有甚麼合作嗎?』

最擅長看圖編故事的記者立刻拋出一連串的問題,男帥女美,又都是社交圈知名的公眾人物,確實很有話題,如曦推開麥克風,已看不到黎詩的蹤影,只好往如晨的新娘休息室走去,

『妹!我來了!』

『哥!終於看到你了!黎詩呢?』畫好新娘妝的如晨,姣好一如天邊的彎月,明媚婉約。

如曦嘆了口氣,將剛剛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如晨,

『唉!實在很抱歉,我真的沒想到媽那麼誇張!你還在這做甚麼?黎詩現在一定很受傷,如果你還有心要跟她走下去,就快去追吧!』

『那你的婚禮?』

『我這兒沒事!大哥!別再猶豫了!婚禮快開始了,等下記者都會到招待桌,你先去鴛鴦廳那裏等待機會離開。』如曦點點頭便前去鴛鴦廳等待,重新打點好西裝的萬履平來到如晨身邊,

『咦?你哥怎麼沒跟你父母在一起?我剛去接待賓客,聽我大哥說他跟他女朋友陳織羽鬧彆扭?我怎麼不知道他們在一起啊?』

『說來話長啊!』如晨輕嘆了一口氣。

 

如曦趁著人潮都已進場,才從鴛鴦廳走出,一個服務人員佇立在接待處守候,一看到如曦,急忙上前把一小布袋東西交到他手上。

『紀先生您好,這是您剛剛掉的珍珠,我們幫您撿拾起來了!』

如曦接過那一袋珍珠,珠子可以拾回、鍊斷了可以重串,心是否也可以順利修補呢?

從婚禮上提前離開的黎詩,在路上逛著逛著不知走了多久,腳跟都被高跟鞋磨破了,她低頭看了一下傷口,發現竟然走到了她與如曦初吻的酒吧:Sparkling,天色漸漸暗下來了,不如去喝一杯吧!黎詩走了進去,

『給我一組龍舌蘭的shot!』好些日子沒來了,店裡bartender都是陌生的臉孔,不過當初的那位小紫還在,正在一旁忙碌。三小杯為一組的龍舌蘭很快地端到黎詩面前,黎詩想也不想就接連乾掉三杯。

『給我一瓶蘇格蘭波本威士忌和一個冰杯!』

『小姐,這種喝法是會醉的!』

『別擔心!既然開店了就別怕客人喝啊!』三杯龍舌蘭入喉,整個人似乎有些飄飄然起來,眼角似乎還帶著淚水,但身子卻是輕鬆了。腦海中不斷迴盪著與如曦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及如曦母親對她輕視的臉孔,黎詩把威士忌倒入放了冰球的玻璃杯中,喝了半杯,今天在飯店發生的不愉快還在眼前,但悲憤的情緒卻有些模糊了,原來,這就是酒的好處啊!黎詩又為自己倒了一杯酒,

『也許,到了該讓如曦回家的時候,別再游移不定,讓大家受苦了!』她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如曦離開飯店後回到與黎詩同住的大樓套房,等了大半個夜晚,依然不見其蹤影,打手機也是關機狀態,不由得心急如焚,就在此時接到了Sparkling小紫的電話,

『如曦哥!』電話那頭傳來小紫焦急的聲音

『你快點來幫幫黎小姐吧!她倒在我們店門口了!』

『什麼?好端端怎麼會在那兒昏倒?』

『哎呀!你們小倆口是不是吵架啊?今天她一來先乾了一組shot不說,又喝了快一瓶威士忌,一個女孩子家那禁得起這樣喝啊?』

如曦聽完立刻奪門攔了一台計程車,趕到Sparkling酒吧。

黎詩已經被細心的小紫抬到了角落的沙發,整個人不省人事,面色蒼白,長長的睫毛,像個熟睡的洋娃娃般,如曦拿出她包包的手機,似乎是壞了,無法開機。

『剛剛跑去吐,手機滑到地上,摔壞啦!』小紫在一旁補充,

如曦嘆了一口氣,幫黎詩把包包收拾好,一把抱起她,攔了台計程車,帶她回家。

到家時已凌晨一點,已經筋疲力盡的如曦用毛巾擦乾淨黎詩的臉,然後將她放在床上,自己則在沙發上沉沉睡去。

 

隔天早上八點多,黎詩頭痛欲裂翻了個身,一睜眼,便看見了眼睛佈滿血絲的如曦站在她眼前,

『你終於醒來了!知道我昨晚有多擔心嗎?』

『對不起。』黎詩幽幽地說。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一個女孩子家,這樣去外頭喝酒,萬一有人對你心懷不軌怎麼辦?你一個人在外面生活這麼久了,還不懂得保護自己嗎?』如曦有些氣急敗壞起來。

黎詩起了身,倒了杯水,從抽屜裡掏出兩顆普拿疼,吞了下去,希望能安撫那排山倒海而來的宿醉頭痛。

『夠了!我知道該如何照顧自己,我不需要你在身邊幫我打點,如曦!你回家吧!』

『你在說些什麼?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努力,不怕苦難嗎?』

『是我不該讓你闖入這個世界,你該回到你原有的位置。』

『可是我想跟你在一起啊!』

『如果我說我不願意呢?』

『黎詩!你好狠的心!』如曦心痛地看了她一眼,頭也不回地跑出家門。

黎詩看著那扇被重重關上的門,眼淚無聲地墜落在光潔的白色大理石地板上。

 

如曦離開後,黎詩如同之前的模式,從睜眼那刻就埋首在工作中,Proposal網站目前除了黎詩自己的母店外,也招募了許多高質感店家在平台內上架,每個月繳交租金以及交易手續費,由平台統一主持倉儲及物流事宜,由於Proposal成立相當多年,網站首頁每日放送的生活搭配提案很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因此在年輕世代中擁有非常多流量,想來上架的店家越來越多。

 

『扣除商店,如果能將平台擴大到讓一般消費者自行上線買賣東西,似乎又可以將目標客群進一步擴大!』

在附近咖啡店的角落進行每週一次的檢討會,黎詩向其他四位助理提出這個破壞性創新的構想。

『我們目前賺取的是上架月租金和交易手續費,如果讓消費者自行交易,那利潤在那兒呢?』資深助理小楊坦白地說,

『這點讓我想想。今天會就先開到這兒吧!』黎詩擺擺手,等大夥兒散去後,用食指沾了點薄荷油揉揉太陽穴,又續了一杯黑咖啡。服務生將咖啡端上桌,她輕啜一口,深呼吸了一口氣,打開筆電outlook視窗,檢視了一下郵件,其中一封信吸引了她的目光,

『收件人:黎詩

寄件人:周杭

主題:網路平台參訪交流 from天天買買

 

黎小姐您好:

 

我是天天買買購物平台(簡稱天買網)的負責人周杭,天買網成立已經六年了,總部位於杭州。不管是店鋪租用上架業務(B2B2C)還是店鋪對店鋪(B2B)批發都發展的相當成熟,接下來即將要跨入零售型消費者直接上架買賣領域(C2C),我相信這會是一個跨時代的突破!

在一個偶然機會之下,我造訪了由您設立的Proposal美好生活提案網站,整個瀏覽過程中我非常驚豔!

裡頭關於生活風格塑造與文化推廣做得非常精緻,並帶給大眾更多購物的指引,這些都是從事購物平台事業多年的我一直沒想過的,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讓敝公司邀請您,來我們公司走走看看,順便討論未來是否有合作的機會,杭州是個美麗的地方,若您敲定來的時間,可以連絡我的秘書:李小冉(聯絡方式如附件),她會幫您安排好一切!

 

敬祝 商頌

 

周杭 敬上』

 

『杭州?』其實黎詩這輩子還沒去過中國,這地方對她而言印象中就是朋友說廁所沒有門,再怎麼挖掘也只有靠歷史課本所建構起來的一點朦朧印象,反正閒下來也是想著不該想的人,

『不如就去走走吧!』黎詩下定了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