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49.JPG

搭乘紅眼班機回到台灣,三步併作兩步地奔下飛機,黎詩立刻撥了電話給紀如晨,

『小詩!你到了!我哥人平安,只有輕微嗆傷,目前在健安醫院65病房,工廠火勢已經撲滅,你先去看看他吧!我爸身體不太好,我要陪母親去趟工廠。』電話那頭傳來紀如晨的聲音,情緒聽來平穩不少。

『好的,謝謝!』還來不及卸下行李,黎詩就直奔至醫院。

健安醫院相當大,兜兜轉轉總算到了605病房,幾個月沒看到紀如曦,黎詩深呼吸一口氣,敲了敲房門,

『是誰?』房門內傳來紀如曦有些冷峻的聲音,

『是我。』黎詩怯生生地回答。只聽見房裡似乎一陣兵荒馬亂地聲響,紀如曦似乎起了身,踉蹌地跑到門邊開了門。

『黎詩!你來了!我是在作夢嗎?』如曦拉著她的手,他身子還沒完全恢復,黎詩扶他回到床邊,溫柔地坐在床邊,拿起插了吸管的瓶裝水給他喝。

『別這樣毛毛躁躁,身體還沒恢復,好好休息。』

『是前員工家屬放的火,之前發生的染料意外,傷者哥哥覺得賠償不足,就犯了事,幸好這回沒有人員傷亡,但倉庫裡的成品卻已付之一炬。』如曦喝了一口水,剛聽完倉管經理的匯報,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

『你不在,我回歸公司這段時間發生了不少事,你那邊呢?一切都好嗎?』如曦關切地問起黎詩,雖然最近生活並不如意,但見到黎詩讓他覺得愁雲一掃而空,他更想多聽聽黎詩說說自個兒的事。

『工作上是有些新構想,想發展CTC的業務,還有去中國拜訪同業看看別人的作法,這會兒我也是剛趕回來呢!』黎詩指了指門口那個小巧的登機箱。

『聽起來有不少進展,之前我和你一起拜訪的鞋子廠我也在你的網站上看到了,銷售成績還好嗎?』

黎詩點點頭答道:

『就是之前我們一起去宜蘭拜訪的那間老手工製鞋廠對吧!銷售相當好!他們作品很棒,只是缺少行銷曝光而已,連我自己都穿他們家鞋子了,非常耐用好走!』

黎詩指指自己腳上那雙磚紅色的小羊皮鞋履,如曦起身一看捏起她的腳,兩人笑成一團,如曦這次只是嗆傷,觀察一會兒無大礙後,也就離開醫院。這回祝融事件,人員平安雖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成品損傷卻仍讓成興紡織傷了不小的元氣,股價連續三天跌停鎖死,命運之神在捉弄人時似乎不手下留情,成興紡織還在振作業務,董事長紀成興病情卻更加沉重,消息已無法掩蓋,種種負面消息接踵而來,投資大眾對成興紡織的前景更加質疑。

 

黎詩清楚如曦現在正在面臨人生中的驚滔駭浪,在這段艱辛的日子,她陪著他一起面對,不過一個低潮期的公司改革並不容易,如曦常常感到沮喪,他一方面因為黎詩的歸來感到喜悅,一方面卻又為自己無法立刻重振公司而擔憂甚至自卑。他變得焦躁易怒,黎詩則小心翼翼地照顧著他的情緒。

某個週間工作日,如曦忙到八點才下班,黎詩開了車來接他。

『那麼晚還沒吃飯?別吃太油膩太厚重的東西,我發現一間新店,帶你去吧!』

疲累了一天的如曦看到黎詩立刻答應,新款丹寧褲銷售不如預期的煩悶也暫時拋開。大約二十分鐘車程,就來到了黎詩所說的小店:『每日咖啡』

『這是一間咖啡店呢!』如曦驚訝地朝黎詩望了一眼,

『他的咖啡很棒!也有好吃的輕食喔!』黎詩微笑回答,一邊推開『每日咖啡』小小的木門。

 

『歡迎光臨!』 雖然已是晚上八點多,老闆娘婕思的招呼還是充滿朝氣。她往客人方向一瞧,這不正是前幾天來光臨的那位美人嗎?經過了多年歷練,黎詩已和當年那個在成興紡織門前跌倒的小女孩大為不同,現在的她,身穿Gucci硬挺白襯衫裝飾著經典的紅綠邊條,扣上金色沉甸甸的袖扣,搭配墨綠色窄管九分西裝褲,充滿了成熟女人的嫵媚韻味又不失一個事業經營者的俐落。

 

『今天有想要用點什麼嗎?』婕思將Menu放在黎詩和如曦面前,

『今天剛養好的豆子是帝卡處理廠的肯亞AA,水洗處理,味道也很棒喔!』

『那我們就試試看吧?』黎詩徵詢著如曦的意見,

『好啊!另外我再點個蛋沙拉三明治,小詩你呢?』

『嗯!我也一樣!』

點完餐後,就看到老闆娘忙碌了起來,首先是吐司烤的熱騰騰的蛋沙拉三明治,包著蛋香滿溢的沙拉內餡,裝在繪有蘭花的波蘭陶方盤上,輕巧地端了上來。

接著就聽見了磨豆機運作的聲響,在音量不大的歌劇音樂襯托下更顯突出。飛馬牌鬼齒刀的黑色機器,在牆角因為簇新而閃閃發光。婕思將磨豆刻度轉到4,運用手沖的方式製作這杯咖啡,手沖所使用的濾紙可以過濾掉大部分的咖啡豆油脂,讓夜晚的這杯肯亞AA更清爽些。

看著老闆娘手執Kalita銅製手沖壺繞出的極細緻水流,著實讓人減壓。咖啡端上後,如曦拿起繪有藍色水仙線條的小杯,輕啜了一口,莓果的酸香大把地湧了上來,隨之而來的是柑橘、檸檬還有淡雅的花香,酸度退去後,帶有些許奶油芬芳的甘甜清爽地留在喉間,令人驚嘆。

『真的很棒!你怎麼發現這間小店的!』如曦好奇地詢問黎詩。

『最近晚上不想吃太厚重,就找到這間店吃點輕食,想不到這裡的咖啡水準很不錯,我就知道你會喜歡!

』兩人相視一笑,沉醉在黑膠唱片帶點晃豆聲響的古老情調中。 如曦真想就這樣窩在城市的一個角落,躲避現實的喧擾。

 

日子就在時針分針的共舞中,一天天過去,成興紡織的經營難關尚未過去,老天爺卻彷彿不想結束他的嚴酷似的,一個冬日夜裡,紀成興病情惡化,走了。成興紡織財報虧損,再加上負責人過世,接二連三打擊不斷,這兩個月下來,銀行對於成興紡織的放貸開始變得謹慎,紀如曦的機能布設備資本支出計畫也因此胎死腹中,有些銀行甚至打算雨天收傘,將營運周轉金的額度一併收回或減半,公司資金吃緊,營運承受極大的壓力,坊間開始傳出成興紡織預計出售的言語。

 

情勢相當艱難,但紀如曦仍在努力支撐,而一直作為旁觀者的陳織羽在施建壁的慫恿下,向父親提出,將自家股票抵押給提峰銀行,再將借貸出的資金用以併購成興紡織的計畫,如此一來陳家即可在資金運用相當有餘裕的狀況下買下屬意已久的成興紡織,將休閒服飾的兩大主角:丹寧布和機能布做整合,讓日恆紡織在休閒成衣界立於不敗之地!出借資金的利息收入加上併購諮詢的費用,這兩項都是讓施建壁眼睛盯出血的利潤,今年的年終獎金就看這筆交易了,搞不好可以先去峇厘島度假打高爾夫、再去冰島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看藍湖、最後殺去法國巴黎買幾咖愛馬仕,施建壁緊盯陳織羽這塊肥肉,不計任何代價都要襄助。伏兵已久,箭在弦上,看來放箭的時刻到了!一天下午,施建壁偕同陳織羽,約了紀林茜於蝴蝶百貨的VIP休息室見面,一場女人間的密談正要展開。

 

密談後的第三天早晨,黎詩接到了紀林茜的電話,那聲音比新瀉的冬夜還冰冷,她告知了下午要到Proposal工作室與黎詩談談,也不等黎詩回應,就把電話給掛了。

下午三點,紀林茜準時的來到黎詩工作室,她神色憔悴,身穿米白色套裝拎著黑色的BV手袋,可能是因為新寡,整個人看上去比以往黯淡許多,她走進會客室。黎詩親自端上了一杯撒上肉桂粉和檸檬屑的熱卡布奇諾,心平氣和的放在茶几上。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吧!』紀林茜嘴唇顯得有些蒼白。

『如曦要結婚了,你還有大好青春,別再和他癡纏下去。』

『結婚?從來沒聽他說過啊?』

『老實告訴你,紀家現在狀況大不如前,我夫君也走了,唯一的重生之路便是將公司賣給日恆陳家,並且讓如曦跟織羽結婚。』

紀林茜講這番話時,有種一身華貴瞬間傾頹之感,

『將公司賣掉?兩家聯姻?這不只是錢的問題,如曦怎麼會同意您的決定?』

『織羽告訴我,日恆紡織順利併購成興後,便會將負責人的位置交給如曦,反正陳日恆早就物色接班人很久了。』

『這不可能,陳日恆怎麼可能會願意!』

『一方面是為了女兒的終身大事,織羽是真的愛如曦,且陳日恆之前因為發言不當歧視女性,讓自己品牌的聲望下滑,這正是扭轉形象的好機會,他也不年輕了,七十五歲讓位給女婿,很合理。』

『這純粹是你們的想法,我不相信如曦會同意!伯母,不需要賣了公司!請您相信我,我現在做的不只是銅板大小的小生意,我會賺很多很多的錢,協助如曦度過難關的!』

『你說你做的不是小生意,可你有辦法一下子拿出幾十個億嗎?』

『我...

『問題不在你,只是老天爺的安排不站在你這邊,離開如曦吧!言盡於此,我還有點事先走了!』

桌上的咖啡連杯沿都沒沾,紀林茜已經起身離去,留下愕然的黎詩。

 

這是一場分工合作,在紀林茜拜訪黎詩的當下,陳織羽也前往成興紡織的工廠去找紀如曦,她手裡拿了用牛皮紙袋裝好的一大疊照片,這是她的終極武器。

『想讓一個男人離開他心愛的女人,最快的方式就是破壞她在他心中完美的形象!』

『對於自尊心強的男人來說,最強大的破壞方式就是指控他的女人不忠!』

『去找些可以當證據的素材,把故事編好一點,一定有效...

陳織羽捏著牛皮紙袋,腦海中不斷浮現那天下午施建壁在家中對她獻上的計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