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杭的新居,一樓是玄關和日式客房,二樓則是廚房和起居空間,樸素但舒適。

『佈置得很雅呢!』拿了一束海芋前來道賀的黎詩由衷地稱讚,又遞上一瓶義大利的經典奇揚地葡萄酒,

『聽說你準備的是中菜,我覺得這支酒味道很醇厚,應該可以搭!』

『謝謝!食材是在你的網站上買的,很方便味道也不錯!』

周杭穿著一身整齊的黑色polo衫,筆挺的卡其褲,心情顯得很好。

『我也來幫忙吧!』看著MEAL BOX的大紙箱,黎詩不禁也發了玩興。

餅子地鍋雞這道菜稍微費工,周杭手忙腳亂的炒著花椒、蒜瓣、八角、薑片,再適時地添上生抽、老抽和糖,一邊把雞肉下鍋,黎詩則是將麵粉、玉米粉調和適當的水依著說明書揉成麵糰,揉好後再分成一塊塊小團,桿成類似牛舌餅的形狀,黏在烹煮雞肉的鐵鍋上,焦甜的香氣立刻充滿了整間屋子。

半個多小時後,周杭佈置好白底藍花的簡單餐具,將燒好的地鍋雞端上了鋪著亞麻質地桌布的餐桌,這才想到漏了個東西:

『哎呀!我還沒買酒杯!』

黎詩笑道:『你新居剛落成,總會缺東缺西,今天特地帶了些日用品給你!』

隨後從身後背包拿出了用軟紙包好的酒杯和咖啡杯,各兩份,

『謝謝!幸好你細心準備了!昨天朋友送的義式咖啡機剛到,我還在附近的咖啡店買了豆子,待會吃完飯可以來喝喝看!』

『附近咖啡店?該不會是每日咖啡吧!』

『是。 』

『太巧了,我也常在那裡買豆子,正想告訴你,你住在這區,那裡是個好去處呢!』

『是啊!她的早餐看上去不錯,正想著明天去試試,其實我不常吃西式早餐,正好嚐個新鮮。』

兩人痛快地享用了餅子地鍋雞,一邊喝著紅酒,鍋底漸空,兩人聊興仍不減。

...所以說應該年中就能在那斯達克市場上市,每股定價應該會在25,許多券商都覺得目標價至少60。黎詩,你也是持股1%的大股東呢!』周杭志得意滿的喝了一大口酒。

『那接下來銀彈充足,會有甚麼轉投資計畫嗎?』黎詩小心翼翼地詢問,

『還沒太多想法,不過上回跟老朋友的聚會上,遇到了他的明星老婆:孟瑤,上回的金馬獎影后,你有印象吧?很有生意頭腦,自己的經紀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我們聊到了投資拍電影的事,也許來籌組個電影公司!』

『喔?這樣啊…』黎詩慢條斯理地吃了一塊餅,

『嗯!還是你有什麼好想法?』周杭看了黎詩一眼,

『也沒什麼想法啦,只是有點好奇,你對紀如曦的機能布新事業會有興趣嗎?』

一聞此言,周杭立刻皺緊眉頭,

『坦白告訴你吧,一方面我對他所屬的產業不熟,二方面我也沒興趣涉入他的投資項目,他的事我在台灣報紙上看到了,只能說他把自己想的太雄才大略,不知道一文錢可以逼死一名英雄好漢,嚴重缺乏風險意識,現在這個局面完全是自找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他也是盡心盡力想維繫家族事業啊!』黎詩不禁面有慍色,

『實話實說罷了。』

兩人之間陷入一片靜默,氣氛頓時降到冰點。

『吃飽了!謝謝你的晚餐,我還有點事,先離開了!』黎詩起身準備告別。

『嗯!』周杭也賭著氣不留人,一場難得的小聚,就這樣不歡而散。

 

那一夜周杭失眠了,他在純白色的被褥上翻來覆去,心裡頭總覺得沉甸甸的,他不對紀如曦伸出援手,是否代表自己自私小心眼?還是出自於嫉妒?滿腦子紛亂的思緒纏繞,就這樣輾轉難眠到了天亮,他起身坐在床沿,發呆到清晨六點多,腦海中的嗅覺區域忽然浮現了「每日咖啡」咖啡豆研磨的香氣,索性跳下床、套上灰色素T和牛仔褲,套上白布鞋前往店裡。

婕思慵懶地拉開店門,買早餐的人潮要在七點半以後才會湧現,正想偷閒先喝杯濃縮咖啡,一抬頭卻猛然瞥見一名兩眼布滿血絲的男子!仔細定睛一看,不正是前兩天才剛來店裡喝熱拿鐵的那位先生嗎?

『早安!歡迎光臨!』婕思連忙招呼客人進門。

『早!我昨天沒睡好,頭好痛,整個人動力好像被掏空似的,有沒有可以治療這種症狀的咖啡?』周杭有些失神地入座在吧檯的座位上。

婕思想了一想道:『試試Double濃縮咖啡吧?』

周杭點了點頭,婕思立刻忙碌了起來,此時門口又進來一名男子,是新來的員工阿吉,協助婕思準備早餐跟輕食。阿吉有點狐疑地瞄了一眼這名晨間客人,一邊放下背包,走進吧檯區裡頭的小廚房準備應付待會兒忙碌的早晨時光。

婕思熟練地操作起眼前的機器,校準磨豆的刻度,用電子秤量出18克的咖啡粉,隨後,將多餘的咖啡粉刮平,扣回義式自動咖啡機上,按下按鈕,「每日咖啡」引以為傲的濃縮咖啡就完成了!

『您的濃縮咖啡!請趁新鮮一口喝下!』婕思將小巧可愛的濃縮咖啡杯放在周杭的面前。

『好香!』周杭不禁讚嘆,也許就是愛上這股味道才迷戀上這間店,從店裡離開時衣服上都是好聞的咖啡香。

一口喝下咖啡,豆子的香氣帶著輕微的刺激感溫柔地在嘴裡擴散開來,溫潤的餘額口感傳遍全身,讓每個細胞都悠悠甦醒,周杭覺得整個人安定多了!

『我以前只喝甜甜的咖啡牛奶,覺得黑咖啡根本就是泥漿水,但在你這兒,我改觀了!』周杭放下了咖啡杯,臉部的表情柔和許多。

『吃點蛋沙拉三明治?』

『好!』

婕思繼續轉過身忙碌,看到了阿吉剛剛拿進來的早報,改不掉舊日習慣,瞥了一眼財經版的頭條新聞:

『愛買網預估最快第二季末登板那斯達克...周杭樂觀表示營業額將有至少50%成長...

旁邊一張照片,看了好眼熟啊!婕思往吧檯看了一眼,不正是同一人嗎?!

 

連續好幾天,周杭都是一大早來喝濃縮咖啡,這天正好是假日,客人要到九點以後才會湧現,周杭越過筆電,看著婕思跟阿吉兩人難得悠閒地整理著器具,於是隨意地與二人聊聊天。

『其實我原本對經營咖啡廳的人有點偏見,覺得就是一群不入世的文青,享受著小確幸,但我覺得自己徹底錯了,看著你們能夠經營出時而熱鬧時而靜謐充滿特有節奏感的氣氛,又看到老闆娘在烘豆房裡炒豆忙的滿臉通紅,經營一家成功的咖啡店不是那麼容易的...

『呵呵,還不到成功咖啡店啦!』婕思謙虛的表示,咖啡的世界學無止盡,她只是不想辜負凱吉老頭的期望。

『對了!這是你吧?公司那麼成功,怎麼還有時間在台灣逗留?快幫我簽個名!』婕思拿出那天的剪報,

周杭噗哧一笑,接過婕思遞過來的簽字筆 。

『來台灣美其名是想看看這裡的轉投資,但真正的原因是為了一個人。』

『是不是暗戀那個台灣女生?大老闆跨岸來和我們競爭老婆,太過分啦!』酷愛八卦的阿吉冷不防地湊了過來,

『唉!但還是搶不過台灣男生。』周杭看著空了的咖啡杯,一臉無奈。

『要不要續一杯熱美式?』

『也好!』

滾燙的熱美式白煙氤氳,隔著這層霧氣,能讓人卸下心防。

『我們只是工作夥伴,是我自己一個人單相思,而且對方也有男友 ,是個英俊瀟灑又有品味的貴公子,她條件那麼好,本就沒有一直單身的可能。但我自己還是抱著無謂的希望,想著人家尚未嫁娶,就算只有那麼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想多親近她一點,就這麼來到這裡了。』周杭喝下了一口熱美式。

咖啡廳裡輕柔地播放著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此時聽起來有些淡淡的寂寞與哀傷,

『別傷感啦!就像你說的,男未婚女未嫁,一切都還很難說是吧?』

『話是這樣說沒錯,而且她最近似乎跟男友不太好,她男友經營家族生意,最近遇到不小的困難,可能是雙方情緒都不好,兩人最近似乎沒聯絡,陷入有點冷戰的狀態。』

『那不就有機可趁?』阿吉興奮地說。

『老實說若我沒這想法,那絕對是騙人的 ,可是她前陣子來找我,似乎希望我可以投資她男友的事業,我當下斷然拒絕,似乎連我們的友情都搞砸了。』

『這怎麼能答應呢?如果投資下去,不就是幫別人養老婆?』阿吉不禁義憤填膺起來,

『但我想來想去還是不忍看她失落,這筆投資,我若用我個人名義下的資金因應,應該足夠。』

『哥真是大氣!』阿吉有些瞠目結舌,

『可我總覺得感情這事也不是這麼單純,就這樣注資進去,搞不好還惹得那名貴公子不快,你還是再好好思量思量比較好!』婕思謹慎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黎詩手裡握著天買網1%的股份,據說有不少金主對這檔未上市股票有興趣,她正估摸著該如何將這些持股賣個好價格。昨晚,她接到了周杭的電話,表明考慮注資成興紡織,但必須先和如曦談過,一時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起頭,乾脆出門買份早報和咖啡吧!

她開車來到距離家門口最近的超商,順手拿了份報紙,叫了杯熱美式,家裡的咖啡豆沒了,晚上該去趟「每日咖啡」補貨,接過了熱美式,她瞥了眼報紙,B2版的標題竟讓她將整杯咖啡給灑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 黎詩趕緊向店員賠不是,

『你的手還好吧?沒燙傷吧?』店員看著失神的黎詩,關心起她被熱咖啡潑濺到的手。

一切的發展有些失控...

『成興紡織負責人紀如曦深夜造訪日恆紡織千金陳織羽住所...

『記者致電陳織羽,陳織羽表明兩人即將於六月份結婚...

『日恆紡織對成興紡織的併購傳言目前看來更具可信度...

 

黎詩急忙走出超商發動車子,以一路違規的高時速飆往成興紡織的廠區,這條再熟悉不過的道路,短短的路程卻每分每秒都充滿煎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咖啡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