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鐘,從床上一躍而起,刷牙洗臉,抓了件白色素T和卡其褲,背上草綠色背包,腳上是一雙深藍色帆布鞋,這是周杭的標準裝備,他正準備前往天買網工作室。一如往常,他在家門前巷口買上一套生煎包藮著醋和辣油當作早餐,餡大皮薄,作為一天的開始相當滿足,周杭突然想起那位台灣來的姑娘黎詩,她總是端著一杯熱呼的黑咖啡或是拿鐵在手上,尤其是一大早,手上沒咖啡她是開不了工的,真搞不懂,咖啡聞著是很香,喝起來卻是酸苦味澀,這姑娘怎就那麼愛呢?腦海中不禁又浮現了黎詩披著碧綠色的雙虎撲蝶絲巾,一隻手執起白色的小瓷杯啜飲咖啡的嬌俏模樣,不由得失了神…

 

『老闆!老闆!』工作室的玻璃門前,周杭的助理小寧正在對他揮手。原來周杭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距離家裡不到一公里的工作室。

『怎麼發傻站在門口啊!』小寧打開了玻璃門,周杭這才回國神來,

『沒事!沒事!可以倒杯咖啡給我嗎?』周杭用手揉了一下太陽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這奇怪了,雖說公司有咖啡機,但老闆是從來不喝咖啡的啊!小寧一肚子疑惑,但還是做了一杯熱美式加了奶油球和一包糖遞給周杭,

『嗯!如果是這樣的調味還可以接受!』周杭心裡暗忖,多加些奶球還挺好喝的。

打開電腦,檢視各平台的成績,天買網的各種項目均有出色的表現!尤其是與黎詩合作的「美好生活提案」,精心地策畫出許多住屋裝潢、穿搭提案、旅遊提案,等等各種琳瑯滿目的內容,讓許多使用者備感新鮮,上線點閱量和下單量都成長了三倍左右,太好了!周杭又想起黎詩在西湖邊一邊吃著糖藕、一邊笑談著自己的Proposal購物平台,她顯然不知道自己所散發出的光采,有多麼璀璨。

『老闆!老闆!八點半了 ,大夥兒在等你開會呢!』小寧不禁又狐疑地望著這位從不遲到的工作狂老闆,是吃壞了甚麼東西嗎?

周杭把咖啡一口飲盡,立刻站起身來,

『好的好的!今天要趕快把支付系統的草案決定下來!發包的評估資料先通通給我備好!』不能再發傻下去,眼前還有繁雜如麻的許多難題要處理啊!

奮戰了幾個小時,好不容易開完了會,已經是下午一點了。周杭抓了公司櫥櫃裡的方便麵,沖了熱水就這樣吃將起來,酸菜牛肉的香氣還不錯,正在吸哩呼嚕吃麵呢!小寧又跑了過來:

『老闆,提峰銀行北京分行的Tim和台灣分行的Sabrina說想要來拜訪你!』

『拜訪我?』天買網目前是有幾間配合往來的國內銀行,但提峰銀行並非國銀,只是個在中國僅有一兩個據點的外商銀行,怎會來拜訪天買網這樣的小公司?況且之前參加一個應酬,聽聞這間銀行主要是做高資產客戶生意的,怎樣也輪不到我啊?算了,反正探探對方目的也無損失,周杭答道:

『知道了!今天下午五點正好有空檔,叫他們直接來吧!』

下午五點,西裝筆挺的Tim和打扮光鮮的Sabrina準時地來到公司,小寧立刻帶他們入座會客室,並且端上兩杯咖啡,和一碟曲奇餅,這曲奇餅是周杭的最愛,只要肚子空虛他就會從鐵盒裡抓上一把來吃。

施建壁觀察了一下這「極簡」風格的工作室,沒有名畫、沒有多餘的裝飾品,只有電腦、桌椅、傳真機、影印機、有個基本的茶水間,和大零食櫃,一邊觀察周圍,一邊看見周杭從自個兒的座位走來。

 

中等身高、健康膚色,粗黑的劍眉和英氣勃勃的有神雙眼,這是一張不太容易讓人忘記的臉,

『兩位貴客!您好您好!』周杭有力地伸出手與兩人握了一握,

『周老闆您好!』兩人立刻站起身回禮,並遞上台灣的特產金門高粱作為見面禮,

『你們太客氣了!正如你們看到的,這是個還在草創中的破地方,兩位肯來是周某的榮幸啊!』也不等兩人回答,周杭已經坐下拿起一片曲奇餅吃了起來,牛油融合巧克力的香氣,真是棒極了。

周杭當然不是施建壁的目標客戶,不過卻是重要的一枚棋子,她特別情商人在北京的前同事Tim伴她來走這一遭,自然是有她的盤算。

『周老闆為人好直爽!其實我這次來北京是商務出差,Tim是我的地陪,我特地請他來帶我參訪幾個有指標性的新創企業,增長增長見識,未來我可能轉調國際金融投資銀行部門,搞不好還會負責貴公司未來的IPO業務呢!』施建壁說謊也不打草稿,明明連Nice to meet you這幾句英文都說得七零八落,還進軍國際金融投銀呢!不過周杭一時也找不到什麼拒絕人家參訪的理由,心想,不妨就隨意聊聊吧!

『是嗎?那你們有甚麼關於電商的問題,就我知道的,我會盡量分享的!』

『實不相瞞,我常上天買網滑商品,最近貴公司有一項新平台很吸眼球啊!』

『喔?我們的新平台可多了!您是指那一項呢?』

美好生活提案啊!還是和我們台灣公司合作的呢!』施建壁特別加強了咬字,

只見周杭眼睛一亮,放下了手上的曲奇餅,

『沒錯沒錯!這個平台正是跟一位台灣姑娘叫做黎詩合作的!您認識她啊?』

『她是我好友的閨密呢!』施建壁笑吟吟地答道,客戶的情敵和好友的閨密也差不了多少,

『這可真巧!下回我去台灣拜訪黎詩時再找上妳們一道喝個茶,該多熱鬧啊!』

『這太好了!黎詩正愛熱鬧呢!她孤家寡人的,每天就是工作不然就是找我那好友喝喝咖啡,寂寞的很!』

『喔?黎詩還是單身嗎?』這問題周杭在心中探詢過無數次了,就是不敢問出口,這會總算可以不著痕跡的問問,而這正是施建壁想要的,

『是啊!她工作太忙了,不知不覺就蹉跎到了適婚年齡,卻苦無對象。咦?周老闆!我瞧您也是個工作狂, 一定也還沒女朋友吧!』施建壁捉挾著問,

『我們老闆啊,天買網就是他的女朋友!』好死不死,助理小寧正好來添咖啡,立刻幫周杭回答了,周杭瞪了小寧一眼:

『沒你的事,還不快去整理早上的會議紀錄?』

『哎呀!像周老闆這樣的青年才俊,竟然還是單身,我都想幫您介紹女朋友了!』施建壁堆起滿臉笑容,推波助瀾著,

『哎呀!現在公事忙!那有時間交女友,何況,大丈夫何患無妻!』周杭一面又吃起曲奇餅,一邊心虛地看向他方。

『成了成了!周老闆,依我看,您和黎詩小姐是天生一對啊!年齡、興趣都相仿,要是能成就一段兩岸聯姻,也是一樁佳話呢!你要想追人家就得積極些啊!人家追求者很多的!』對周杭釋出這最重要的訊息後,施建壁和老同事Tim又丟出幾個籠統的行業問題請教周杭,彷彿虛應故事般,然後就告辭了。

『老闆,這提峰銀行的人可真怪啊!就問你幾個破問題 ,看起來也不像是要做甚麼生意的樣子!』小寧一邊收拾桌上的杯子一面狐疑地看向玻璃門外TimSabrina的背影。

『外商銀行預算多!逛大街消化經費唄,肚子有點餓了,去幫忙買碗雲吞麵吧!待會兒還得留下來趕快把支付系統的發包搞定!』周杭看了看錶又馬上回到工作上,除了支付系統要處理,還有一件無以名狀的心事掛在他心上,總之,似乎該去趟台灣了!

 

連續好幾天,如曦都為了工作忙的焦頭爛額,沒時間與黎詩見面。聽說成興紡織資本支出的資金有了著落,黎詩心裡比誰都開心,也許情勢會逆轉,之前如曦母親說的那些被日恆紡織併購、陳紀兩家必須要聯姻等等事情都不會發生!紀林茜來訪的事黎詩一直不敢讓如曦知道,她只希望如曦可以專心面對眼前的難題,不被其他瑣事牽絆,正在想得出神,手機突然收到一條Line,是如曦傳來的,熊大雙手遞上情書的貼圖,黎詩不禁笑了。晚上八點,她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去「每日咖啡」吃個鮪魚三明治吧,再點杯咖啡提神,晚上還要把周杭要的「女子一人居」家居用品提案給交出來呢!

 

熬夜到兩點,一大清早又起床,黎詩已經覺得時間越來越不夠用了,她一邊用自動咖啡機製作濃縮咖啡然 ,一邊用冰毛巾洗臉醒神,今天要盯著助理們把新平台所有貨件上架完成,另外盤點庫存跟處理用信用卡支付和超商取貨支付的洽談,動起來吧!空氣中傳來咖啡香氣,黎詩一口將咖啡喝掉,聽到手機傳來一條訊息提示,她拿近一看,是周杭,他現在在台灣?!

『黎詩您好,這次來台灣出差有些匆促,主要是來拜訪幾個電商朋友,我帶了些土產,方便的話,帶去公司給您好嗎?周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