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小娜好喜歡這張海報喔!

從小到大,每天長輩就盯著我們念書 、考試,

期許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才,發揮正面影響力

結果出了社會,還不是就是為五斗米(或柏金包,每個人心的大小不同)

賺錢、賺錢、賺錢......

也不是每個人都發現牛頓三大定律嘛!(這就是人生~菸)

當然我絕對不是否定努力工作的重要性喔!把自己的本分做好非常重要!

在崗位上兢兢業業有出色表現的人同樣閃閃發光!

但何必每天都在用力噴發正能量?有時候就是想要做一些雖然無用但是舒服的事情啊!

這趟隨興的台南之旅就是一場不怎麼特殊但很『速喜』(台語)的走踏

十一點半左右到了台南,先來碗牛丼補身,旭屋牛丼,大好!

http://0rz.tw/potRC(上次的旭屋體驗文)

然後,我們要優雅地喝咖灰~

樹有風~單品咖啡~有層次的口感。

種類完整,啵棒的選擇!

(裡面還放了賴清德和李安來店喝咖啡的合照喔!)

裡面也有很多種類的單品豆,平價到高檔產品線完整,

買豆子的客人絡繹不絕。

最高級的莫過於連拿破崙也無法自拔的聖海倫娜了,

入口的感覺明亮純淨,淡雅清新的果香充滿口腔,

然後就是神奇奶香味!明明是沒有加牛奶或奶精的單品啊!

怎麼有淡淡卻不是奶腥味的奶香呢?好神氣的豆子。

雖然她貴炸(一杯500),但我覺得體驗一次是值得的!

聖海倫娜全貌,冰和熱,讓你完整體會她的非凡魅力!

藍山冰拿鐵,一喝下去就覺得自己錯了,

藍山這麼尊爵不凡的口感,應該要喝單品啊!

拿鐵拿商業豆湊合也就是了,懊悔。

這杯冰拿鐵喝起來絕對和星巴巴滋味不同喔,還是喝得出藍山的靈魂。

但總覺得如何要喝拿鐵就是想喝純粹商業豆口感的拿鐵~總之~My bad!


喝咖灰就是要配書,才有假掰感,

又吉直樹的火花,描寫小人物在追求夢想的同時,

渺小又無力卻還要努力求生存的疲累感,

這種陰鬱,讓咖灰也多了一種惆悵的滋味

題外話: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很會形容滋味的朋友?

我的前前老闆王子先生就是這樣的人:

他會啜一口酒,然後說:『嗯…就像下雨天踩過一片被打濕了的落葉那樣的味道

喝完咖灰去海安路的矮仔成蝦仁飯吃碗飯解饞~

順便外帶一些給家中爸媽(我爸媽超愛這味)

蛤?你問我甚麼味道?這麼有名你沒吃過嗎?

基本上他是用蝦仁汁和豬油拌炒再和飯混和,所以口感鹹香兼具,

整體米飯比較濕潤,那顆煎蛋是鴨蛋把鴨蛋蛋黃戳破拌進去,更添風味!

龐丁因為不喜歡吃太濕軟的飯所以不愛,但生意非常好呢!

以上食後心得供看官們參考囉!

到了由正興貓所駐守的正興老街,好有童趣啊!

裡面深處有個淺草新天地賣了很多可愛文創小物

還有正興貓相關商品,攏總有喔!

 

超可愛寶可夢手機殼,我立刻買下,鯉魚王缺貨殘念~

每隻都可愛,而且質感超好做過去毛邊表面磨砂處理

一整個超級好摸啦!(我蹭)
 

這隻小母貓是我覺得最可愛的,應該是正興街貓花吧!

擺在一個很有名的水果店旁(店名我忘了就是人最多那間很好找)

主打商品是剖半的哈密瓜挖空填滿冰淇淋

吃冰的地方不能吹冷氣我不愛,但生意可是爆炸好!

我也喜歡這種『速喜』的日子啊!(菸~~到底要抽幾根!)

 

以上就是費小娜台南『速喜』小旅行的報告

希望你也喜歡~啾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