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尖上的天龍國:歡聚

 

今天的東道主是波爾多夫人:小芬

 

正宴請三五好友在自宅喝酒吃菜

 

滿桌子的佳餚

 

正是女主人從數日前就開始精選佐料 揉捏絞肉

 

辛勤的勞作成果

 

灶上的牛肉湯還在啵啵啵地沸騰作響

 

洗乾淨油膩的雙手、薄施脂粉

 

女主人已從容不迫地再度出現在好友面前

 

手執斟滿的葡萄酒杯

 

一場盛大的芬家宴才正要展開

 

美麗的女主廚抱著可愛小娃兒現身

大家有看出費小娜是在用舌尖上的中國語法寫文嗎?

其實就是我又來找好友蹭飯了

這次還很好意思的點了一堆菜

迫不及待想要跟大家炫耀啊~(挺)

好酒一字排開

與好友暢飲是人間一大樂事~

費小娜指定之一 砂鍋獅子頭

方正的豆腐塊與圓滾滾的獅子頭

方圓交錯 讓人食指大動

獅子頭與菜飯很搭 肉汁香甜佐以荸齊的爽脆口感

讓人忍不住想一顆接一顆(但這樣會吃不下其他菜)

費小娜指定之二 菜飯

我超喜歡吃菜飯

一向討厭的青江菜切碎與米飯共煮

竟然可以產生如此清香爽脆的口感

忍不住又多添了一碗

費小娜指定之三 紅燒牛肉麵

聽說商務艙休息室也有供應牛肉麵?

雖然沒試過

不過眼前這碗香氣濃郁 搭配大塊軟嫩牛肉的麵食

湯頭的蔬菜甜味好迷人

簡直讓人覺得在頭等艙了

更別提我們還喝到超好的酒

(那天有我好愛的貝律園)

這道白鯧米粉是芬主廚的手路菜

而且當天下了重本

兩條!你沒看錯是兩條耶 !!

大家知道白鯧一條值千金嗎?

這道菜湯頭很甘甜 米粉吸飽了湯汁

舀上一碗 真是莫大的味覺享受

我吃了兩碗...

費小娜其實也很愛芬主廚的小菜

尤其這道茄子

夠味又綿軟

每回這道小菜都會被我解決大部分

醬香Q軟的糖心蛋

賣相有夠好的~也是我最愛的小菜之一

滷味拼盤

光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

新菜 麻辣鴨血臭豆腐

裡面的鴨血 米血 臭豆腐 我都忍不住嚐了好幾塊

蒜蓉蝦盤

要不是肚子有點飽

連底下的冬粉我都想掃光光呢!

上這道時我已經有點微飽足

但我太喜歡吃椒麻雞

所以還是貪嘴吃了兩塊

皮酥肉嫩

搭配醬汁果然是我的愛!(沒照到醬汁)

我愛的貝律園和我愛的菜飯

庫克香檳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喝

之前只喝過香檳王

當天喝到這支香檳還有另一支香檳王(好像是03年?)

我覺得我今年的好香檳QUOTA整個點滿啊!!

超級好喝的~(奔放的果香 不過分的礦石味 端莊宜人)

酒足飯飽來個大合照吧~

女主人辛苦了!

與小娃娃合照一張(萌)

 

 

後記:

這是第二次參加芬家宴了

雖然這三年大家各奔東西

但我們的友情仍然如美酒一樣越陳越香

感謝上天讓我們可以如此歡快的相聚!

舌尖上的天龍國 歡聚 還會有下一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