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你不就是買絲巾的那位先生嗎?』黎詩睜大了一雙妙目,

『原來你就是黎詩!你好!我是周杭!』周杭放下了手牌,伸出了雙手跟黎詩握了一握,然後反手從墨綠色的帆布背包中拿出一匣精美的錦盒,

『送給你!本來就是要去買見面禮的,想不到陰錯陽差竟然與你競標,至少證明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禮物。』周杭彎起了一雙充滿光芒的眼睛,將精緻的長型錦盒遞給黎詩,真是最好的驚喜了!

『謝謝你!另外我有打印你寄給我的參訪行程表,待會是不是要午餐會議、遊西湖、然後明天參訪貴公司呢?』

『是的!先帶你去飯店check in,然後咱們去王潤興酒樓吃飯吧!』周杭迅速叫了車,敏捷地安排起行程來。

入住的西子賓館擺設充滿情致,物件有些歷史感,位於雷峰塔山麓一帶,讓人覺得自己都成了西湖的一部分。黎詩走進客房,卸下簡單的行囊,索性拆開錦盒將那方碧綠色絲巾繫在頸上,她一身合身的黑色針織衫上衣和丹寧喇叭褲,倒是意外地適合中國風的打扮,再加上充滿古典風情的瓜子臉,當她走出飯店時,不少外國遊客都直盯著瞧。

『非常好看!這個穿搭就叫作:西湖旅遊衣著提案?』

周杭站著大門邊,手抵著下巴,一副認真思考的模樣,

『少笑話我了,我肚子餓了,趕快去吃飯吧!』

『是,時間不早了,帶你去乾隆皇帝的愛店吃皇飯兒吧!』

幾分鐘車程,兩人便到達了位於清河坊街的王潤興酒樓,挪了張小桌子,點了乾燒魚頭、東坡肉、還有榨菜包心菜絲,又要了兩大碗白飯,

『這乾燒魚頭可下飯了!裡頭的香菇、白菜、五花肉,和著那煮透了的魚肉,讓虛透的人可以瞬間補滿元氣。傳聞乾隆下江南時,有天落了單,又餓又冷,就是向王小二要了這個,回到宮裡心心念念總記惦著,所以又叫皇飯兒!』

周杭盛了一大杓到黎詩碗裡,勸起菜來,黎詩碗裡堆得有如小山高,這種帶點熱燙湯汁香辣有味的料理搭配大量碳水化合物,確實很能安慰旅人的心靈。

還有那碟看著肥吃著卻不膩的東坡肉、開胃爽口的榨菜包心菜絲,筷子簡直停不下來。黎詩一邊動著筷子,一邊也不忘向周杭請教生意經,

『我之前有瀏覽過你們天買網,店鋪商家數量驚人,商品也很多元,在這種資訊量爆炸的情況下,要控管資訊流、物流、金流,一定很不容易吧?要投入的資金應該也不少?』

『是啊!前幾年賺的錢全部都拿來升級系統和建倉庫,手邊真的沒甚麼餘錢,朋友都說我當老闆怎麼越當越寒傖,不過只要能讓自個兒的事業更完善,那是再多銀兩都要花的,說到這,前陣子剛被拒絕了一筆五百萬美金的貸款…』周杭難掩一絲失望的神色,將桌上一小盅加了酸梅的熱黃酒一飲而盡。

『我贊成你的看法,要做就要全部到位,不能作半套,你們有再考慮升級支付系統嗎?在台灣若想在天買網買東西在付款上還是諸多不便。』

『這是一定要的,物流順了接著就是進行金流的整頓,可能會建立屬於我們平台的電子錢包,結合大家的銀行帳戶和跨國信用卡,甚至未來的手機支付科技,中國是個大市場,但我的目標是全球!』說起事業經營計畫,周杭不由得又眉飛色舞起來。

『哈!那該需要多少資金啊?』黎詩扳開了千島湖啤酒的瓶蓋,喝了一口,嗯,味道十分清淡。

『搞不好未來可以上納斯達克向老美籌資啊,到時候IPO我一定通知你買!』

『你這傢伙也想太遠了吧!才剛剛被拒絕融資耶!』黎詩莞爾一笑,

『難說難說,誰知道我是不是下一個中國首富?』周杭夾起最後一塊魚頭配著白飯,吃的一乾二淨。

『對了!明天帶你去參觀工作室認識我們天買網的這票創業夥伴,你難得來,今天還有一點時間,我當地陪帶你西湖周邊走走吧!雷峰夕照也值得看看!』

『好啊 !』拎起包包,難得休假的黎詩感到一陣輕鬆。

漫步到了西湖岸邊,腳程快的話走一圈也要四到五小時,幸好穿的是台灣職人手工製作的小羊皮鞋履,堅固而柔軟,這也是剛在「美好生活提案」上架的優秀店家,黎詩上個月剛找的到好貨。

走到了雷峰塔附近,已是近黃昏,金澄澄的夕陽在雷峰塔的另一端,與雷峰塔尖相互呼應,黎詩拿起手中的熱拿鐵啜了一口,讓和煦的夕陽灑落在自己身上。一旁有一對西方情侶,身穿鮮豔的旅行服飾,正在使用專業的攝影器材對著雷峰塔拍照,一面照相一面嘀嘀咕咕的聊天,顯然對這個建築物有許多疑問。

只見周杭一個箭步向前,便跟他們熱烈地聊起天來,並且用流利的英文向他們介紹雷峰塔,從塔的倒塌到重建,還有各項民間傳說,都解釋的鉅細靡遺,只見那對西方情侶驚呼連連,反應十分有趣。

『哇!你英文很流暢耶!有出國念過書嗎?』

『沒有耶,就是對語言有興趣,而且杭州外國遊客多,有很多免費的練習機會。』

黎詩不禁對這眼前這個衣著樸實揹著草綠大背包的少年老闆有些另眼看待。

回到飯店後,黎詩洗了個暖呼呼的熱水澡,換上睡衣舒服的躺在大床上,她看著天花板,夜深人靜裡,又想起紀如曦,不知他回家後過的好嗎?從報紙上得知成興紡織最近也面臨許多挑戰,希望他能一切順利,在屬於他的世界裡一切安好。

 

成興紡織確實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前陣子發生了工人意外後,紀成興心力交瘁之餘便病倒了,目前公司上下都還封鎖著消息,紀如曦空白了數年後重回岡位,立刻就要面對這些大大小小的難題,公司的產品太過單一,無法迎合現代人求新求變的喜好,再加上競爭者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營業額三年前開始停滯不前,甚至在今年出現了明顯衰退,公司士氣不振,甚至有許多員工離職。

 

『這怎麼能稱作是丹寧褲?版型拙劣,刷色單調,不過是件藍色的褲子罷了!』

紀如曦坐在義大利製的皮革辦公椅上,拿起銷售經理給他的競爭對手產品仔細端詳,內心相當不以為然,

『報告老闆,他只賣NT799,我們的終端產品定價可是NT3900起跳。』

紀如曦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他示意經理退下,想獨自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此時他好希望黎詩還在自己身邊,有個說事論事的對象,他不怪黎詩叫他走,他能體會黎詩不被家人接納甚至是排斥的痛苦。但又有誰能體會他的痛苦呢?

 

杭州行的第二天,周杭準時的到達飯店接黎詩,白色polo衫與卡其褲,再加上一雙深藍色球鞋,大大的草綠色帆布背包,跟昨天的裝束一模一樣,黎詩不禁莞爾一笑。兩人來到了天買網的工作室,那是一個二十幾坪的空間,幾張簡單的桌椅,電腦螢幕、主機設備,文具雜貨,還有七八個員工,正在伏首於自己的工作,其中幾個看起來好像已經幾天沒回家,頭髮和服裝都充滿油膩感。

『請您別介意,他們都是天買網的股東,我的夥伴們,一群工作狂。』

『老闆才是工作狂呢!上次是誰連躺椅被褥都帶來的?』

『老闆說我們是未來的首富團,為了這個榮光,我們一刻也不敢休息啊!』

大夥而你一句我一句的搶白,讓黎詩不禁噗哧一笑,

『咦?這位是台灣來的貴客黎詩嗎?』一名戴著厚重近視眼鏡、梳著一根粗辮子的女員工抬頭看了黎詩一眼,

『你好!我是美好生活提案Proposal電商平台的負責人:黎詩!』黎詩微笑地伸出了手與她一握,

『叫我小寧就好,我老闆超愛你那平台的,每天都在念叨著要去台灣挖角,現在終於把你盼來了!』

『小寧!人家是來參訪,不是來我們公司工作的。』

『知道了啦!老闆你快帶客人去走走看看,吃點好東西,每天看你在座位上牛奶、麵包無限循環,看的我們都累啦!』

一番話說的周杭有些靦腆起來,帶著黎詩離開了工作室。他們來到一家位於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擺設帶點復古風,服務生端上了兩杯帶有濃烈酸度和苦味的黑咖啡,一旁附上了奶精和糖。

黎詩將奶精和糖加入比墨色還黑的咖啡: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努力,這次來了杭州認識了你,才知道還有你這樣的人!看你一刻也不懈怠,我也要更認真啊!』黎詩看著周杭感慨的說。

『哈!別取笑我了,我只是想幹出點事兒讓中國不一樣,雖然這幾年平台發展的還算不錯,但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看了你的平台後,我才發現,正是缺少這種生活美學!所以很喜歡借助你的力量,讓我們的平台發展得更有生命力!』

『謝謝你的誇獎,像我這麼出身平凡的人,總是害怕自己做出來的成品不夠完美,所以每天都在想如何讓商品看起來閃閃發光的行銷方法。』

『你怎麼這樣說,你就是一個sparkling的人啊!』周杭露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不,我自己知道我的斤兩,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對我的稱讚!』想起紀林茜對自己的輕視,媒體對於紀如曦和陳織羽緋聞那理所當然的態度,黎詩忽然覺得心情很黯淡。

『你這樣想法太消極了!要相信你自己就是閃閃發亮,所以才能產出這麼多閃閃發亮的點子 !明天你就要回台灣了,現在甚麼都別想,我帶你去吃好東西吧!』

『咦?你同事不是說晚上還有會要開?』黎詩一臉狐疑地望向周杭,

『哎呀!那些事他們可以自個兒處理的,別擔心了!咱們走吧!』平常滿腦子只想著工作的周杭,今天也不知怎麼搞的,竟然不想回工作室了,可能是不想看到遠道而來的客人出現愁容吧?周杭甩開這種莫名的思緒,推開了咖啡廳的門。

 

兩人來到一家西湖湖濱附近的餐廳,菜單用毛筆寫就,菜色顯得非常地道,兩人點了宋嫂魚羹、西湖醋魚、醋溜土豆絲、龍井蝦仁、糖蓮藕,又叫了定勝糕,泡了藕粉做為甜點。

『點這麼多!太誇張了吧!』黎詩看了一大桌菜不由得驚呼,

『放心!我是橡皮胃,連續吃了好幾天的牛奶和麵包,趁今天大吃一頓,你盡量吃,剩下的交給我!』周杭一邊誇口,一邊已經喝下兩碗宋嫂魚羹,柔滑酸香,令人胃暖又食指大動!

黎詩也夾起了一塊糖蜜蓮藕,香軟糯綿,是生平第一次吃到,接著品嘗了充滿細緻茶香的龍井蝦仁跟酸嫩的西湖醋魚,河蝦的特殊肉質尤其讓人印象深刻!

周杭不只是說大話,剩下的菜他真的如秋風掃落葉一般解決,兩人吃著定勝糕當作甜點,喝著溫熱潤肺的藕粉,感到無限的滿足,他突然覺得,原來除了工作以外,人生還有許多快活的事情!

黎詩喝著藕粉,飄揚的長髮被風吹散沾上了嘴角,周杭不自覺的伸手替黎詩攏起頭髮,黎詩抬頭看了他一眼,周杭鼓起勇氣說道:

『再留幾日好嗎?』

黎詩還在訝異,手機忽然響了,是個陌生號碼,她反射動作般地接起電話:

『喂,您好,我是黎詩。』

『小詩,不好了,我們家的工廠失火了,剛剛我聽說哥哥他也在廠房裡...』電話那頭傳來紀如晨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

黎詩立刻收拾了所有東西,

『周先生,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要立刻回台灣,你能幫忙我嗎?』

周杭雖然有些失落,但仍義不容辭的協助黎詩,兩人手忙腳亂之際,完全沒意識到今天他們這對平凡的一般聚會行程,竟然在遠方都跟隨了一支大砲攝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