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水星逆行,高雄無端端又連下五六天的雨,搞得人心浮躁,

真想拋下一切,躺在溫暖的沙灘上喝個熱帶綜合果汁,然後舒服的欠起身,去吃個野村壽司...

沒錯!我和握壽司戀愛了!野村師傅手捏醋飯的溫度與我心臟的溫度Match,

一整個讓人有心動的感覺!(好中華一番的FU)而且師傅破破的中文好可愛喔!

所以我決定在心情鬱悶的水星逆行期間,來和大家分享這間壽司店!就讓我們開始吧!

 

野村壽司位於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四號

信義安和站附近,一個優雅的小巷弄裡,

門面就和一般的日式割烹料理相似,低調而整潔,

NOMURA 野村壽司 招牌字體也挺漂亮的!

推門進去店裡,陳設相當雅緻,有很多可愛的陶藝品,

洗手間流理臺上有一隻非常可愛的陶土蟾蜍!可惜沒有照到,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喔!

標準日本式尖尖的筷子還有小碟子,筷架。

小魚乾造型的筷架好逼真喔!

前菜:煮魚、海藻醋,很清爽的小品。

重頭戲要來了:由於我和龐丁點的套餐不一樣,所以我寫在一起

但實際上套餐分為8貫和12貫壽司,我是點8貫(1500)龐丁是12貫(2000)

另外有10%服務費,在天龍國這種地方這樣的價位相對算是合理。

首貫:函館比目魚握

第一貫就驚艷到了!赤醋加以調味的醋飯,溫度就是那種帶有手澤的溫度,

濕度也很合宜,米飯的緊緻度也剛剛好,不會太鬆散也不會太緊實,

米飯和魚生的結合和諧完美,師父問我們好不好吃?我馬上大力點頭!(顯得很蠢)

九州目鯛握,你是不是很好奇我怎麼記得住名字?

因為我一邊吃一邊做筆記啊!雖然寫過野村的部落客也不算少了,

不過師傅應該還是覺得我是一個相當認真的食客吧!

兵庫縣真鯛握,也是甜美的好滋味!(想念到流口水)

有個小插曲,當時有個學徒在我們面前片魚肉,處理的魚肉片感覺還是有點毛邊,

看起來不是那邊漂亮,結果野村師傅走過來,稍微指點了一下,並且親自示範,

只見他行雲流水,三兩下就俐落地片好了魚肉,而且完美無毛邊,令人讚嘆的職人功夫啊!(已戀愛again)

小鯽魚握

這是龐丁的壽司,所以我沒吃到無法形容,亮晶晶的造型很可愛。

小鯛魚握

肉質較軟嫩一些的握壽司

鮪魚中腹握

雖然不是大腹,可是我覺得中腹油花剛剛好,油脂超級豐富,入口的味道就是濃郁飽滿,

好喜歡這貫壽司喔!造型也討喜!

來個中場休息:毛豆泥冷凍芋小蝦,滋味清爽高雅,冰冰涼涼的,果然有讓味蕾休息到。

北海道螺貝握

脆甜鮮美!口感獨特,我還蠻喜歡這貫的。

高知縣白(魚甘)握

也是龐丁的壽司,色澤好美!

鹿兒島竹筴魚握

最喜歡竹筴魚的那種特殊氣味,搭配蔥,相當滑順,馬上解決.

鮪魚赤身握

也是龐丁限定,油脂雖然不如中腹多,但絕對屬佳作,壽司就是肥瘦都要有才不會膩。

熟蝦握

龐丁限定,這貫龐丁覺得還好,可能前面的生握太出色了吧!把這貫比了下去。

竹筴魚握(但有醃漬)

師傅看我認真作筆記特別告訴我的,味道會比生的(剛剛那貫)更有深度一些,

大家請自行想像。(因為這也是龐丁限定我沒吃到,問龐丁他只會說:不錯!)



紫海膽軍艦

甘美,鮮甜,海膽只要新鮮,做成軍艦趕快吃掉就對了,不可以辜負!!

最後一貫:穴子握

星鰻的味道淡雅的甜味調的不錯,整個握壽司的篇章到這裡有了個完美的句點。

壽司後的熱湯裡面有三顆相當肥美的蚌殼,很超值!

甜點:雞蛋味很濃的香甜玉子燒

香甜的好吃布丁還有熟茶,吃到這裡,學徒問龐丁吃飽了嗎?

可是沒問我,唉!可能龐丁看起來桶槽空間大吧!

龐丁客氣的說差不多了,學徒說別客氣喔,可以弄個小黃瓜細卷給你,

龐丁最恨小黃瓜立馬拒絕,

此時師傅很細心地跑來說:弄個鮪魚壽司給你好嗎?剛剛有處理鮪魚刮下來的鮪魚骨頭肉

龐丁當然馬上態度180度大轉變說:好啊!

於是就上來了這貫:

說真的不是很美觀,有點血肉模糊感覺的壽司,

可是龐丁一直說稱讚骨頭肉油脂豐富超好吃的,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結論:

這是一間我去天龍國遊玩一定會再訪的壽司店,

也誠心推薦給大家!

另外當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後來又陸陸續續來了兩組客人,也就差不多客滿了,

所以一定要預約喔!

那天來的客人一組比一組年輕,簡直就是小屁孩,

聽他們的言談好像是來吃握壽司當同學聚會。

想當年我大學剛畢業,當小助理,連個爭鮮都捨不得吃,

後來到了交易室薪水稍微高一點,才開始吃海壽司這種比較貴的旋轉壽司,

又後來到了私人銀行工作,才真的吃到這種板前製作的江戶前壽司。

看著這些閃閃發光的天龍國小孩,我真的覺得:天啊!你們的青春怎麼可以那麼尊爵不凡!!!!!

好了!龐丁說會開始說想當年就代表老了,

我們還是繼續向前看吧!GO!

 

店家資訊:

名稱:野村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四號

電話:02 2707 7518

(周一公休喔!)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