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間很有個性的深夜料理食堂: 鹽埕區的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夜間營業時間五點到十一點,應該還算深夜吧!)

他的個性從門口標示就可以看出來:禁止攝影(但可以照食物 所以首圖這張照片是摘自他們FB粉絲專頁)

FROM食客的小視角,

其實我個人蠻喜歡日式居酒屋氣氛的,這間店又離龐丁老家很近,

所以一直想去嘗試看看,擇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去試試吧!

龐丁欣然同意,不過他一直先幫我打預防針:

『這間店我也去過很多次,不過他就是很家常的日式料理,你不要有過高的期待喔!』

講得讓我有點擔心起來~

這是貼在門口的精選菜單,裡面的完整版菜單種類多到很難選擇,

生啤酒好好喝啊!!!!(每次上酒都放在龐丁那裡,但其實是小娜要喝啊!!)

因為不能拍內景,只好用文字和大家敘述,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深夜食堂這部日劇吧!

簡單的吧檯,老舊的桌椅,整體裝潢就很有那部日劇的味道,

暖簾裡頭的廚房地板感覺還是柏油地板,人手不多,然後冷氣也不是非常涼...

雖然有那麼多的缺點,但他很有一種莫名的溫馨感

料理的樣式很家常,來杯好喝的生啤酒,叫份馬鈴薯燉肉,

就是那種可以三五同事一起來批鬥老闆的地方!

龐丁的咖哩炸豬排飯

如我所說,很有自家手製感,不過他的白米飯煮的還不錯,

以一份150元來說,白飯可以不軟爛粒粒分明,

咖哩香豬排脆(肉質稍微柴一點),還算是對得起他的價格。

我比較喜歡我的起司炸肉餅定食

旁邊附的燉洋芋、泡菜、豆腐,還蠻爽口的,

肉餅沾番茄醬也是我愛吃的小物,搭配熱騰騰的白飯,

整體來說是道很搭生啤酒的定食!

起司斷面圖,看起來很誘人吧!所以蠻多人點的,

但我個人覺得,加了起司比較容易膩,反而偏好純炸肉餅定食喔!

(這是個人口味問題,另外我的定食也是150元,加起司再加30元)

龐丁另外加點的嫩烤松阪豬,肉質蠻嫩的,

也很建議可以點看看他的玉子燒、馬鈴薯燉肉或是洋芋海鮮沙拉這一類的小菜。

 

結論:

首先帶著有點懷舊,有點微醺感(催眠)的心情來光臨這間小食堂,

然後放鬆下來,點上一杯酒,

不疾不徐的心,等待家常的佳餚上桌,

那麼你會覺得這間小店還挺有味道的!(生意還不錯喔!)

 

店家資訊:

名稱:合羽亭和食居酒屋

電話:07 521 977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30號

公休不定期最好先打電話詢問(中午另有優惠)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