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415.JPG

一路上黎詩駕輕就熟地鑽小路、抄捷徑,車子開的比砲彈還快,如曦緊緊抓著右上方的提把,

『怎麼了?開太快了嗎?』黎詩微笑問道,

『不......會,你對路線很熟,開得很順啊!』如曦不禁結巴了起來,

『有五家要送,送過去還要檢查清點,不快不行呢!這系列賣得很好明天還有七家要送,多謝紀老闆讓我賺錢!』黎詩繼續飛車往店家前進。

 

十分鐘後到了第一間店,穿著時髦的服飾店老闆娘立刻出來迎接,

『唉呦!終於送來了!客人等好久了!咦,這位帥哥是?』老闆娘盯著如曦上下打量。

黎詩還在思考怎麼介紹,如曦已經湊上前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黎小姐的助理!』隨後將該店家的貨搬下了車。

『哇!助理那麼帥!黎詩妳事業做很大耶!很自肥喔!』黎詩尷尬地笑了笑,轉過頭白了紀如曦一眼。

兩人四手,有了如曦幫忙後果然效率增加不少,在晚間七點半左右就把所有貨送完了!擦了擦額角的汗,黎詩鬆了一口氣道:

『紀老闆,謝謝你啦!我送你回家吧!』

『那怎麼行?幫你打了一整天工,累死了,也該請助理吃頓飯吧!』顯然他並沒有下車的打算,

『好!我請什麼你吃什麼不准抱怨喔!』

『好耶!』如曦興奮歡呼,黎詩的車又有如砲彈一般地衝了出去。

這是一家位於小巷的黑白切麵店,黎詩停好車,問道:

『有甚麼想吃的?』

『沒來過不知道,你作主吧!天氣太熱了,先拿兩瓶十八生好了!這個特別好喝喔!』

黎詩又白了他一眼,便熟練地點起菜來:

『老闆!兩碗乾意麵,鵝肉、透抽、白蝦、豬肝、豬心、嘴邊肉、兩顆滷蛋,再切一盤涼筍!』

『哇!你是豬喔!兩個人點那麼多!』

『跑一整天很需要體力好不好,開車的可是我耶!我切的全都是好料,可有誠意了!』

點完一大桌菜後,如曦立刻不客氣地吃了起來,一口菜一口酒的,轉眼間兩瓶啤酒只剩半瓶了,黎詩一邊剝蝦一邊驚訝地看著如曦,剛剛是誰說她點太多的?

『這真的好吃耶!材料新鮮、調味簡單,又超下酒!』如曦將最後一杯十八生一飲而盡,並將剩下的意麵一掃而空。

黎詩因為要開車,所以滴酒不沾,她看著如曦生動而可愛的吃相,不由得發楞了,

『我吃飽了!』如曦起身想結帳,黎詩立刻一個箭步擋住:

『不行不行!說好今天請你的!』隨後俐落地付了帳,遞出一張折線整齊的一千元大鈔,找回五十元。

『哇!這裡那麼貴!』對日常消費金額沒甚麼概念的如曦一直以為這種小店應該就是一兩百元吧,

『我剛不是說了嗎?今天叫的菜很好,我可是很有誠意的!不要緊啦!我今天有賺錢!』隨後亮了亮因為收了貨款而鼓脹的錢包。

兩人上了車,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如曦位於青遠路的大宅,外頭的矮樹叢讓人看不清裡頭的建築物,顯得隱密而低調,如曦下了車,從隨身的Tumi背包拿出一個雷朋眼鏡的皮革鏡袋,遞給黎詩,

『你開車時間長,太陽大要記得戴太陽眼鏡保護眼睛!別太辛苦了!』

黎詩驚訝地接過眼鏡,看著如曦離去的背影,好像有些什麼事情不一樣了...

 

每回去成興紡織取貨,紀如曦就會黏上來,說詞永遠都是那一套:『想了解下游市況。』

黎詩戴著太陽眼鏡,熟練地用單手握著方向盤,另一手拿起星巴克的摩卡巧克力碎片星冰樂吸了一大口,

『紀老闆,想出門看看市況,可以找你們公司老楊帶你去啊?可以坐BMW7耶!比我這舒服多了!』黎詩其實很希望如曦可以陪她送貨,但女人有時候就是口是心非,

『不會啊!你這台ALTIS很好坐,而且前車主隔熱紙選的顏色好黑喔!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可以當偷情專車了,喔!幹嘛啦!差點快被你打廢!』如曦的頭已經挨了黎詩一掌,

『誰叫你亂說話,這可是我的專屬白馬!』

『是偷情專車!對了我有準備喝的,你以後不用再買飲料了。』

如曦打開包包裡拿出兩個虎牌保溫瓶,

『我帶了冰鎮過的肯亞AA,喝了清爽消暑又提神,比你的星冰樂好,熱量低很多...

話還沒說完,黎詩已經將黑色的保溫瓶搶過來喝了一口,

『嗯!還不錯!』

『那個瓶子我喝過了,這個咖啡色才是你的...

不小心用了如曦的保溫瓶,黎詩不禁滿臉通紅。

 

一個上午跑了四間店,下午還有五間要跑,為了能提早結束工作,黎詩開車去Subway跟如曦分別買了六吋和十二吋的火雞火腿潛艇堡來充飢,

『全麥麵包、生菜、酸黃瓜、黃芥末醬...』如曦熟練地幫忙點餐,

『這種配法比較不會弄溼麵包比較好吃!』點餐完他不忘回頭跟黎詩說明,

兩人在公園的涼亭裡,就著冰鎮的肯亞AA,一邊大口啃著潛艇堡,

『你覺得有一天這個世界的人會不會再也不穿牛仔褲?』如曦一邊啃著潛艇堡一邊問道,

『怎麼忽然問這個,你們成興業績不是每年都在成長,股票還要上櫃嗎?現在才興櫃我已經去買了十張了!你要給我好好做!』黎詩喝了一大口冰鎮的肯亞AA,真是消暑!

『世事難料!你看MSN還不是說消失就消失了!』

『嗯!我同意你,現代人對流行事物膩煩的速度已經超乎想像,應該隨時要有PLAN B,我最近也打算把Proposal的網站做得更完備,不只是賣衣服,還要切入各項流行雜貨!讓大家可以一站購足!』

黎詩已經啃完了六吋的潛艇堡,把包裝紙揉成一球,輕巧地丟入垃圾桶,

『你真的想得很前面!最近陪你去進貨,發現那些酷愛減肥的漂亮老闆娘已經不只是靠節食瘦身,而是開始上健身房,我覺得機能型服飾這個市場會有搞頭!』

『真的耶!我覺得現在的運動服都醜到爆,紀老闆你真的可以衝看看!』

『先能說服我老爸再說吧!』紀如曦把紙團丟入垃圾桶,沒中。

黎詩 笑笑地幫他撿起丟進垃圾桶,兩人繼續下午的送貨旅程。

 

『如晨,你哥呢?怎麼最近三天兩頭就不見蹤影』

紀成興剛從越南的工廠視察回來,看到空蕩蕩的特助辦公室,轉身跑來質問紀如晨,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