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帕莎蒂娜法式餐廳是高雄非常非常老牌的法式餐廳,相信很多人都去嘗鮮過,

歲月飛逝,這間餐廳最初的大廚、烘焙師,領班都已經另立門戶,各自發展,

而帕莎蒂娜法料仍然保留了她那溫婉傳統的風格,

安靜地等待想要悠閒享用法國料理的人們光臨!

照片中的包廂是我和龐丁家人聚餐時固定坐的包廂,每個人都會坐在固定的位子上,

可以自在地聊天不怕吵到別人~

包廂一隅~

上菜前漂亮的Wedgwood餐盤和光潔白淨折的整整齊齊的餐巾

餐前麵包

由於有自己的烘焙坊,所以帕莎蒂娜的麵包超級美味!

上方那顆是小顆的紅酒桂圓麵包(配方就是來自吳寶春),

小顆的風味更佳!而且不像大顆會因為放久變得乾硬,我很喜歡!

下方的是小法國麵包,沾奶油非常好吃!

開胃菜之一:很奇異的紫色類蝦餅的東西,佐魚子醬和魚卵

(下方墊著的是超級鹹的昆布,做裝飾,千萬別拿來吃喔!)

這道菜吃起來很輕巧、獵奇,口感還不錯!

魚子醬賣相好奢華喔,好想弄個貝殼湯匙配點伏特加超有FU

(魚子醬不能用金屬湯匙吃會有氧化問題影響風味)

(龐丁:那為什麼不用塑膠湯匙?)

(我:塑膠不就不能顯擺出魚子醬的貴氣了嗎 哼)

哇沙米雪霜生干貝(主廚創意開胃菜之二)

酸酸鹹鹹一點點嗆得極清爽口感(因為是冰的)

搭配極甘甜的生干貝 相得益彰

白茫茫一片看不出所以然 翻動一下給大家看

開胃菜之三~密集恐懼症XDDDDDD(魚子醬燻鮭魚佐白花菜慕斯)

其實法國菜好像很喜歡弄這種很整齊一堆點點的料理

應該很搞剛(費工)吧

這道味道很和諧,不過鮭魚真的比較偏鹹一點,

又是魚子醬我覺得有點要爆血管了!!(按住胸口)

開胃菜之四:牡丹蝦、炸田雞腿、小淡菜拼盤

這道我很喜歡,炸田雞腿目前只在帕莎蒂娜吃過(我個人資歷淺),

雖然覺得田雞應該本人長得很噁心~

但經過處理酥炸後沾上蒜味奶油可是好吃極了!鮮嫩可口!

其他蝦和淡菜也很爽口新鮮,一下子就解決了,棒!

扁豆濃湯(撒上一點點乾燥伊比利火腿)

這道湯品味道太過濃郁了一點,很濃稠,

雖然很香可是吃完有一點點飽了(主菜還沒上哩!)小小驚慌

和湯品一組的還有這盅小小的紅酒燉鴨肉,調味還不錯,鴨肉也鮮嫩

但我自己覺得跟扁豆湯沒那麼搭,總之這道菜實在太飽了!

噹噹噹噹噹!主菜要上囉!

首先是龐丁的主菜:烤鮑魚青醬紅椒鴨肝燉飯

燉飯香!且嘗得到米心卻不會過硬,我個人非常愛!

上面有一小塊鴨肝拌入飯中增添香味也很棒。

不過我照的是另外一位家人的燉飯,因為龐丁不喜歡紅甜椒所以另外做了沒有紅甜椒的,

有紅甜椒照相比較美,但我個人覺得只有青醬和奶油的龐丁指定版比較好吃!

加了紅甜椒甜嗆味太搶戲了,反而味道過重,簡單即是美啊!

另外大家要問:鮑魚呢?

鮑魚底家啦!!

好久沒有在帕莎蒂娜吃鮑魚了,勾起我陣陣回憶,

想當年我還完全不認識龐丁的時候,就因為工作的關係和龐丁的爸媽,也就是現在的公婆,

一起大堆頭一群人在帕莎蒂娜用餐,當天是龐丁爸媽作東,

第一次去帕莎蒂娜的土包子我,看龐丁媽點了鮑魚,就也點了鮑魚(學人精),

那天的鮑魚偏硬,龐丁媽還請廚房重新做一份,問我要不要也換一份,

我說:不用了我覺得OK,

當時一方面是客氣(客套?),一方面也很少吃鮑魚比較不出軟硬,

時光荏苒,六年過去了,我意外地竟然和龐丁結為連理,

並且在這家餐廳又吃到鮑魚,怎不感慨萬千(到底感慨甚麼呢?),

今天的鮑魚和六年前比真的柔軟鮮嫩又甜美,六年的鮑魚我竟然還記得也真服了自己

而且賣相也很漂釀喔(旁邊的小花花很可愛!)

廢話說了一擔子,我的主菜也上了,低溫油封伊比利豬肉搭配蘋果泥甜甜醬汁

法國菜名堂多,食記不快點寫還真的會忘光光,

由於是低溫製作,豬肉很軟嫩!吃起來很感動,

搭配旁邊的鴨肝、淡菜,甜甜醬汁一起食用,棒棒!

不過女生食量吃兩塊有點多,又偏甜會膩住,

所以我分一塊給龐丁又掠奪他的一些燉飯吃,剛剛好!

最後是今天的甜點,配合南台灣的炙熱夏天,這道甜品我很喜歡!

檸檬雪霜,葡萄柚、搭配下方不知名的水果果凍,

酸酸甜甜冰冰涼涼!

在爆血管料理的連環爆擊下,這樣的Ending清新又完美!

 

結論:

帕莎蒂娜是我和龐丁會N訪的店,喜歡餐廳昏黃的燈光,

安靜優雅的氣氛,菜色也很喜歡

推薦給也喜歡法料的您!

 

餐廳資訊:
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號
電話:07-3411256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周一公休)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8:00-22:30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