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5.10.18我和龐丁赴西班牙度蜜月時,所品嘗到的美味海鮮飯

(餐廳是舅舅選的,可惜已經忘記店名,後補)

超讓人懷念的鮮香燙!每次想到都會流口水!

西班牙人怎麼都那麼會做海鮮飯啊!!(我也覺得韓國女生一定會做泡菜,但我錯了。)

這家是在巴塞隆納名店蝸牛餐廳點的墨魚蒜味奶油海鮮飯

蒜味奶油(還是美乃滋?)似乎已經是西班牙人的國粹,運用度高到不行,

這道墨魚海鮮飯加了蒜味奶油把香味提到更高的層次,

有機會造訪西班牙的你,一定要試試喔!

(可是蝸牛其他料理就還好,甚麼油爆蝦、烤雞、炒蝸牛,還有硬硬乾乾的蝸牛麵包,一整個就不是我的菜)

建議小倆口可以點一份海鮮飯喝點CAVA,一整個舒爽啊!

就是因為實在太想念西班牙海鮮飯的味道了,

所以一直在爬文找尋高雄的西班牙餐館(當然一定要有海鮮飯!),

尋覓許久,終於找到一家『歐啦西班牙館』,位於河堤社區。

網路上正負兩種評價皆有,不過正評多些,

尤其招牌海鮮飯頗獲好評,就是為了他啊!GO了!

店裡擺設真的很西班牙耶,好多小玩意兒之前在西班牙旅行都看過,

很有鄉村氣息的小吧台,店的佈置挺有味道的。

讓人不禁因為好奇而佇足的小瓷盤飾品。

座位附近的飾品。

色彩鮮明很有地中海風味的餐桌。

來看看厚厚的菜單吧!

首頁先講了一篇主廚的故事,要義是:主廚因為『愛』所以拋下西班牙的一切和女主角到高雄落腳,

本就是廚師的他開了這間小餐館,相當文情並茂的好文。

菜單太厚了,擷取幾頁給大家做個參考,幾個大菜都有圖片比對,挺好懂!

這間餐館可以吃得很貴也可以吃得還ok,

我跟龐丁那天兩人點了1350左右(兩份TAPAS和一份海鮮飯外加一杯薑汁汽水)

(但要外加10%服務費),就吃得很飽,

他的菜除了TAPAS(小菜)以外份量都不小,大家斟酌喔!

點好菜了!首先上場的是贈送的開胃菜

不過我覺得有點台式,那個吐司很像從生力美食送過來的,

上面抹上蟹肉沙拉切片小番茄,味道尚可。

人氣料理:西班牙馬鈴薯餅,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口感鬆軟滑順,蛋香融合著洋芋香,沾旁邊的蒜味美乃滋(姑且這樣稱呼),

味道很棒!而且這種蒜味美乃滋西班牙人真的超愛用!

平分成兩份,給我和龐丁,斷面圖很不錯吧!!

煙燻鮭魚盤,這道菜還有附上烤麵包沒照到,

其實味道不錯,但因為他口味偏鹹,最好可以配大量澱粉一起食用,

我和龐丁後面還有一道重頭戲:海鮮飯,兩人真的解決不了啊!建議多人享用!

(我老公龐丁只是桶壁厚,其實內容量真的很小,是虛龐,請大家不要隨便餵食他)

噹噹噹噹噹~~敲碗!

眾所期待的海鮮飯上桌了!!

說真的當我在爬文別人食記的時候,內心就不斷地湧出疑問!

為什麼?WHY?海鮮飯上面要放全熟的水煮蛋切片??????

但因為大家好像都沒有意見,百聞不如一吃,老娘就點了吧。

先嘗一口飯!

Mmmmmm其實飯的感覺還不錯,軟硬剛好,調味我喜歡,

不過有龐丁討厭的青豆,所以他一直在撥開青豆,

不過...海鮮部分真有一點點小小失望(也許是我期待太太太高了)

淡菜、蛤犡、蝦子,不是那麼的肥,而且前兩者(蝦子ok)真的比較沒味道,

再談談水煮蛋,我真心覺得不搭耶,尤其全熟的蛋黃融入飯裡吃得出粉粉口感(怪)

可是這道卻是大家一致推薦的...My bad!

簡而言之:

我覺得這道海鮮飯有改良的比較台式,也許是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臆測)

所以還是有很多的愛戴者喔!(綜合所有評價的中性報導)

 

結論:

歐啦這間店真的菜式非常豐富,我相信還是會有其他拿手菜可以一試,

(但海鮮飯really不是我的菜)

當天發現蠻多家庭去那聚餐的,溫暖的氣氛還蠻適合大夥歡聚

在高雄這樣的異國料理真的不多,可能三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所以喜歡西班牙料理的高雄人們,可以去try try喔!

(我好想念~~蝸牛的墨魚海鮮燉飯,然後請給我一杯CAVA吧)

 

店家資訊:

名稱:歐啦西班牙館

電話: 07 343 304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