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首圖先來炫耀一下:費小娜也是可以做出李白綠豆椪的!

(只是造型有些橢圓,又有點小爆漿而已)

中秋節快到了,舊振南ABC Cooking Studio 特地合作了這一場李白綠豆椪和和菓子的邂逅

讓大家有機會親手做餅嘗試手工打造的樂趣,

費小娜身為黑暗料理界第一把交椅,自然義不容辭地報名參加了!

現在馬上來為大家揭開手工製餅的神秘面紗喔!

舊振南漢餅房位於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乘坐捷運到大寮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左轉三分鐘即可走路到達

腹地遼闊,佔地1400餘坪,景色優美,

建築風格很現代,但周圍又佈置著古意盎然的各式物件,非常適合拍照!

走進舊振南漢餅房大門,門外36度以上的溽暑從此跟你無關

灰色滑面的牆壁色調給人一種分外清涼的感覺(當然涼爽的空調系統也是大功臣),

這座建築物似乎會讓人降溫,整個心慢慢就平靜下來了,

稍待片刻,專業的工作人員馬上來幫忙你囉!

上課前小晃悠一下,可愛的植被和童書收藏,小朋友很適合被丟在這裡,

整個舊振南的歷史會在這裡放映,木製的長凳擺在一旁讓看倌休息吸收新知。

影片正好播到1985費小娜出生那年波爾多紅酒的好年份!趕快照下來做個紀念!

一旁的六禮佈置,讓人想起當初跟龐丁結婚時也是忙東忙西整理這些禮品,

現在看起來很有親切感,不知不覺和龐丁也已經攜手一年多了啊!(菸)

很喜歡這個宛如家徽一般的餅模藝術裝置,本尊超級壯觀的!

晃悠完其實費小娜已經小遲到,趕快手刀奔進教室準備製餅!

不鏽鋼的料理檯面,乾淨俐落,真心好喜歡啊!(而且裡面也是一整個涼爽)

穿著可愛的紅色圍裙,在乾淨閃亮的檯面上做糕餅,感覺好療癒!

等下還有更療癒的喔!

怎樣?我做餅的樣子很有架式吧!(誤)

把麵粉加奶油揉開、

再把另一團麵粉和油酥揉開,然後皮包油,再揉開,

揉麵的過程中,麵團會變得很Q彈光滑,就像小嬰兒的臉頰一樣,超級好摸,

過程相當有趣,好像回到國中的家政課,

不過費小娜出身黑暗料理界手很拙,幸好今天攜帶了陽泉酒家的媽媽一起加入

揉不好的就丟給她幫我揉好,這才趕上了進度!(擦汗)

把餅皮包上綠豆沙,用虎口捏緊開口,帥氣地輕輕壓扁,

基本上椪餅就成形了,不過沒那麼簡單,

如果餅皮厚薄不均或者是包入空氣,就會很容易破皮爆漿,

如果拍扁時太大力,也會失去層次的口感,變得太過紮實,講了那麼多你是否覺得我太過厲害了呢?

弄好後輕輕的蓋章,李白基本上就完成了,準備進烤箱35分鐘!

(蓋章我最會了!噴氣)

烤的過程中休息片刻,來漢餅房吃點午茶解饞!

價格實惠,場所優雅,超級享受啊!

費小娜和媽媽合照一張(手殘老爸照得很糊)

在烤箱裡逐漸長大成熟的椪餅,傳出陣陣香氣,好期待啊!!!!

歪七扭八的李白出爐,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可愛啦!

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就是這個道理,

打個岔費小娜做完後有遇到舊振南董事長,他說:『嗯!做得很好嘛!』(由此可知他是個相當有禮貌的人)

嘻嘻!越看越可愛!雖然亂爆漿...

然後準備製作和菓子!(快轉!加速!)

我染色的麵團被老師做成可愛的小櫻花(我做了前半段,她示範後半段)

費小娜親手製作版本,『花』都開好了!(有點健壯變形的櫻花)

和菓子其實本來就屬於已經蒸熟的豆沙麵團,所以基本上要做的就是染色和整型,

整個流程很像在捏紙黏土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做綠豆椪啦!一方面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且捏麵團比較好玩。

另一方面和菓子味道比較,如果是螞蟻人士你們應該就會很愛,

這次做的是野櫻(包白豆沙)還有山吹(包紅豆泥)

有沒有感受到櫻花紛飛的唯美還有秋天落葉成堆的颯爽意象呢?(龐丁:沒有)

 

可愛的綠豆椪此時也包裝好了,

準備明天帶去工廠,讓重工業的OL們品嘗來自侯經理(就是費小娜我本人)的愛心!

不過說真的最近中秋節舊振南的餅超紅我們工廠收到不少,

所以重工業OL們也吃了極多的綠豆椪,

但這盒不一樣!這是費小娜親手打造的!充滿了......!

(龐丁:沒錯!一定特別的.................難吃)

(費小娜:.....飛踢)

漂亮的包裝禮盒,在這個現實的年代我們都很清楚,東西可以不好吃,但包裝絕對要美!

(不過費小娜做的一定好吃!我會把重工業同仁的滿意表情拍下來的!!)
 

再看一眼我的綠豆椪孩子,今天一做完下午就亮給婆婆看炫耀了一番,(下午帶婆婆去剪頭髮)

婆婆立刻說:『哇!不錯嘛!跟店裡賣得差不多!』(由此可知,婆婆並沒有仔細看~但依然很有禮貌)

結束了這個快樂的課程,要和舊振南漢餅房說再見囉!

爸媽當初結為連理時也是用了舊振南的喜餅,現在孕育出社會菁英費小娜的他們,

站在巨型餅模前拍照留念,感覺格外有意義,

五十年後,我希望也可以和龐丁一起攜手在這座餅模前面拍照!

那時候的龐丁應該已經很老了吧!(遠目)

 

 

結論:

費小娜是一個超級怕麻煩的人,不過到舊振南漢餅房的cooking lab上課,

既輕鬆又優雅,環境設備一流還有人幫你收拾善後,實在有點太好命了!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親手試試看!你一定會愛上的!

若接下來還有上課訊息,我再貼在粉絲專頁,大家一起來當我同學吧!

 

店家資訊:

名稱:舊振南漢餅房

地址: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電話:07 701 8986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