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50.JPG

竟然把路線折返點設在雙林工業區,黎詩冷笑了一下,這對她實在是太有利了,這路線她走了超過一百次,連那裏有土狗衝出來她都知道,黎詩好整以暇地戴上雷朋太陽眼鏡,不慌不忙地踩下油門,駛過三個路口轉了一個彎,流暢地穿過地下道,接著上高速公路,整條公路上靈巧地變換車道超越前車,一直到即將下交流道,才謹慎地開向槽化線,再一個飄移轉到了正確車道,僅短短十五分鐘,就到達了離市區有相當距離的雙林工業區,停在工業區大門口,拿到了簡章後,她以同樣流暢的節奏開回蝴蝶百貨,一路上都沒碰到陳織羽,黎詩將車停在VIP停車格,拿下太陽眼鏡,帥氣地走下她的白馬。迎上來的葉欣蝶、江千儷、張可桐,臉色顯得相當難看,大家就這樣維持著尷尬的靜默,約莫過了十五分鐘,陳織羽才終於出現。

 

『我......到了!學姊!這段路有夠難開的啦!』陳織羽哭喪著臉。

葉欣蝶走上前,憤恨地將支票從助理手中抽起交到黎詩手上,黎詩把支票地放入皮夾裡,拍拍那台紅色保時捷911TurboS的引擎蓋說道:

『可惜了啊可惜!這麼棒的車子!浪費了!』然後駛著自己的白馬奔馳而過,瀟灑地拋下了蝴蝶幫。

 

『噗!你說陳織羽跟你尬車?然後你還贏了?911竟然輸給AlTIS?』如曦坐在裝潢高雅的Thaifood餐廳 ,卻差點把嘴裡的芒果西米露噴出。

『說真的,我原本也沒想到會贏,可是雙林工業區耶!我閉著眼睛搞都到的了!』

『哈!織羽一定氣歪了吧!我的好老婆你可真行!』如曦笑咪咪的夾了一塊月亮蝦餅到黎詩盤中,蝦肉鮮甜紮實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可不是嗎?看葉欣蝶不情不願把支票交給我的悶樣,好像塞了顆滷蛋到她嘴裡似的說不出話來,真爽!』黎詩又盛了滿滿一盤的茉莉香米,淋上一大匙綠咖哩雞肉,今天實在消耗了太多熱量需要補補。

『多吃點吧!今天辛苦了!』如曦溫柔地替黎詩夾了兩片泰式松阪豬肉,

『對了!那個蝴蝶幫不是都是你以前的同學或學姊嗎?這樣得罪她們有沒有關係啊?』黎詩不禁擔心起來,

『不礙事!她們也沒甚麼實力,說起來我和她們這些人都是靠著血緣過日子的,見到真正有能力的人都是心理發虛怕得很,小詩!她們其實都嫉妒你啊!』如曦意味深長地看了她一眼,

『才怪!』黎詩自顧自地喝起酸辣海鮮湯來,那群大小姐怎麼可能嫉妒她!見鬼了!

 

這天是禮拜日,陳方彤帶著女兒陳織羽又來紀家打麻將!別緻的麻將間已備好了精巧的麻將牌,一旁的點心桌上放了幾盅透心涼的銀耳蓮子羹,同樣透涼的毛巾也由阿嬌姨端了進來遞給每位賓客擦手擦臉提振精神。

 

大家坐定了方位,織羽站在母親陳方彤後面幫著點張子,剛從外頭吃了虱目魚粥當早餐的紀如曦剛剛回到家中,

『我回來了!』

『如曦啊!還不快來跟大家打招呼!』紀林茜催促著,今天織羽也有來,正希望這兩個年輕人有機會相處相處呢!

『喔!王媽媽、陳媽媽、李媽媽妳們好!還有織羽,好久沒看到你了!』如曦露出招牌微笑,織羽卻趕緊低下了頭,一想起尬車輸黎詩的事,就覺得無法在如曦面前抬起頭來,如曦例行公事地打完招呼後,也立刻上樓回到自己房間。

『自摸!門清自摸大三元,十一台,交錢交錢!』陳方彤纖纖玉手把摸到的牌放在一邊,再熟練地把牌掀開,紀家打牌慣例是一千/五百,這一把就贏了快兩萬,

『唉呦!有女兒幫襯就是不一樣,織羽也快幫我點點張子啊!』紀家鄰居李太太也不禁酸溜溜起來,

大夥兒休息片刻,喝起了銀耳蓮子羹。陳方彤今天來這也不是純打牌的,她早就察覺女兒的異樣,她悄聲卻是開門見山地問起紀林茜:

『茜茜啊!聽說你們家如曦交女朋友了?』

『甚麼?那有這回事!不是才說要讓他跟你們家織羽熟悉熟悉嗎?你別亂聽外面的流言啊!』紀林茜放下了手裡那碗銀耳蓮子羹,正色向陳方彤說道,

『有沒有如曦自己最清楚,他女朋友可潑辣了,都欺負到我們織羽頭上來了!』

『媽!別說了!』織羽覺得尬車輸了很丟臉,只敢跟她媽說黎詩盛氣凌人地謾罵蝴蝶幫,卻隻字不提自己開保時捷911還輸ALTIS的事。

『不,我偏要說,茜茜是我好朋友,是自己人,如曦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看他這樣找了個不三不四的女人,我擔心啊!茜茜難道你都不擔心嗎?』

紀林茜低下了頭沉思,不行,看來不能再這樣縱容兒子下去了!

 

周日夜晚,打麻將的友人們已經散去,阿嬌姨正在張羅晚餐,碗碗盤盤幾個菜:獅子頭、粉蒸排骨、菠菜、蝦米白菜、蚵仔蛋、蓮藕排骨湯...,紀家四人上了餐桌,如晨很反常,只吃了菠菜、白菜、和一小塊蚵仔蛋,

『幹嘛!減肥啊?』如曦啃著一大塊粉蒸肉,配了一大口白飯,往如晨那斜眼看了一眼,

『如晨下周五晚上要和七里金控的二公子見面晚餐,當然要以最好的狀態亮相啊!』紀林茜嚴肅地回應如曦,

『喔喔。』如曦夾了一塊獅子頭送進嘴裡絲毫不感興趣的樣子,

『如曦啊!聽說你也交了女朋友,怎麼不帶回家給爸媽看看?』紀林茜問道,

『噗!你從那兒聽來的?』如曦差點又把口中的蓮藕排骨湯噴了出來,其實他一直不太想父母親知道黎詩的事,爸也就算了,他只關心公司,但老媽可不同,她一向勢利眼,絕不可能同意黎詩成為紀家的媳婦,如曦甚至想好了,大不了和黎詩兩個人戶政事務所登記,將來生了孫子,老媽還能怎樣?自己的孫子還能不疼嗎?

『我知道你一定覺得媽勢利眼,不講情理!你誤會了!只要是你喜歡的,媽當然也喜歡!愛屋及烏就是這個道理,不過你總要帶回來給爸媽看看吧?』

如曦沒想到老媽轉了性,心頭一喜腦子熱,思考也亂了,竟然立刻答應:

『好啊!下周我就帶她回來吃飯,她是個非常優秀的女孩兒,你們一定會喜歡她的!』

紀林茜在心底冷笑了一下,溫柔地回道:

『決定那一天再告訴我,順便問問她喜歡吃甚麼,我叫阿嬌姨準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