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費小娜最喜歡的料理類型之一 : 中式居酒屋料理

青海路上有間已經開了幾年的 :酒饕客居酒屋,

口味偏鹹、滋味濃郁,夾一筷子好菜配上香Q的熱米飯,

再喝一大口好酒(這時候適合配烈酒,個人建議)

(濃郁的納帕紅酒、後味有烏梅味的波爾多大概也合適)

整個人心情就是大好啊!只是也要做好體重上升的心理準備...

首先來開箱好友聚會時適合點的菜色 (菜單很厚先幫大家取其精華)

三五好友聚會,點上幾道好菜大聊大吃,最有意思,

費小娜當天聚餐,好友還帶了一歲八個月的小兒加入,

想不到小兒不愛中午吃的義大利燉飯,對酒饕客的重口味菜餚拌飯捧場不已,

果然是個留著東方人血液的漢子!

當天一人一碗熱騰騰的白米飯是一定要先上的~每道菜都非常消耗米飯

金沙筊白筍

鹹蛋黃拌炒筊白筍,筍肉甜嫩脆又帶有鹹香蛋黃滋味

這道乃是在網路上被大推的招牌菜,必點!

椒麻雞

酸酸甜甜的醬汁、搭配黃瓜、洋蔥、番茄、生菜葉

和著外皮香酥雞肉軟嫩的椒麻雞一口咬下

盡是滿足的滋味,推薦!

泡菜牛肉

其實點蔥爆牛肉也很棒,只是想換換口味~

牛肉的挑選處理極佳,口感軟嫩多汁沒有牛騷味,

大火爆炒,搭配不太辣酸酸甜甜的泡菜很對味

連沒長幾顆牙的小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 (當然媽媽有幫他剪成小塊塊)

老皮嫩肉

超級下飯的料理,外表微微香酥裡面卻是軟嫩的豆腐,

小兒也超愛的料理,拌在飯裡可吞下大半碗飯

減肥者忌之~增肥者必吃

西班牙烘蛋

太遺憾了這道菜我竟然沒有照斷面圖,

滿滿的起司下方除了鬆香的蛋皮外,

裡面超級有料,裡面填了明太子、滿滿的馬鈴薯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我覺得是調味很有東方情調的烘蛋~

沒有那麼西班牙但仍然好吃!

湯品的種類有很多

今天點的是簡單的味增青菜豆腐湯

給大家暖暖身子~

最後要來鄭重介紹一下我的威士忌調酒

由於我的大學同學都是不喝酒族,一喝就會被撿屍的那種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當天豪飲威士忌,可是水果酒我又覺得很甜

看來看去有個他們推薦的40ml威士忌可以點,就請教了下店員

店員說可以加20元做成調酒,好奇之下就點了這杯調酒

味道非常FRESH,清新爽快,檸檬香氣和威士忌的酒香形成一種迷人的森林系香氣,

真心推薦,結帳是我也和店員稱讚了一番~

最後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好康(圖片摘自酒饕客FB粉絲專頁)

原來酒饕客可以團體宴客呢!而且還有手工繪製的精美菜譜喔~

預算可以先抓一個人1000~1200左右

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飯菜,看這菜色我還蠻想嘗試的~

菜譜欣賞(圖片摘自酒饕客FB粉絲專頁)

(圖片摘自酒饕客FB粉絲專頁)

老闆真的個有情趣的人......

手工菜譜的書法很美~

 

結論:

想吃好菜喝好酒的朋友,快找三五好友一起去酒饕客大快朵頤吧!

保證用合理的價格吃到美味的料理喔~

 

貼心小資訊:

店名:酒饕客餐酒館

地址:高雄市青海路193號

電話:07 586 8238

營業時間:晚上05:00~凌晨01:00

arrow
arrow

    費小娜Ligh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